2012-07-29 23:40:15morgan

好不好

  

MSN的對話框倏地竄出,你與我打了聲招呼,即使只是幾個問好的字句,我也能感受到你歡快的語氣。

 

我想像你在另一端的螢幕前瞇眼微笑的樣子,在我相信我們的聯絡與關聯將從此折斷之後,你竟來問我好不好?

 

我在那句問好中忽然跌了一跤,人像患了口吃,無法順暢應答,我的日子是用過的,而不是用來思索的。

 

我的好,或者我的不好,該與誰比較?

 

我不閱讀我的過去,鄉愿又安然地過著生活,然後試著將離散在不同男人身上的自己收回,但那個自己是一個被遺棄的存在,我總無法擺脫,然後被這樣的想法衝撞著,而不斷受著傷,但我能吃能睡,且讓自己維持人形,這是好或者不好?

 

我好,你安心,我不好,你擔憂,我忽然感到一股惱怒,我不要因為讓你安心而好,我也不要因為我的不好而承擔你的憂慮。

 

過了這麼久之後,好或著不好,其實都變成我自己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