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11:12:43Alex

[舊文] 為什麼我們需要音樂??

出門前...會為了要在MD裡面放哪片MD而思考一下.....
可能這塊聽過了...可是又忘了錄新的...
電腦裡面抓下來的MP3好久沒有整理了..
每次上網一抓就成把成把的抓下來..
(IFPI..我對不起你!!!凸-_-凸)
也許應該找個時間把不聽的歌全部殺掉..
不過出門前..我還是找不到真的想帶出去一邊走路一邊聽的音樂...

紐約是個大城市..通勤..總是要耗費很久的時間...尤其是像我這種出門前總要東拖西拖準備動作一大堆的人...約的是中午..最好早上早點起床..晚上吃飯..看到天色已經微暗..還是打個電話通知對方要有遲到的準備....因為每天在往返上耗費得時間太多...再不同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上的時間總是要消磨一下...

平心而論...紐約廣大通勤族們真的要感謝一下walkman的發明者...因為有這樣偉大的發明所以RAP,CLASSIC,JAZZ,ROCK,MUSICAL.佛經....
漫漫長途...得到紓解打發的管道...

當在地鐵車廂中...一台擠滿了人的BUS裡..有多少種的可能性會出現影響你一生的選擇???
突然出現你未來的老闆..因為你讓位所以賞識你讓你有一展長材的機會..
命運中的懈垢???(你以為到處都遇的到松隆子嗎???)
機率應該是零...

因為在每天不斷的ROUTING的通勤過程中..實在不會出現太大的變化..所以我們帶上耳機..把這個世界..這個充滿冷漠臉孔的都市給隔絕在那兩小片黑色絨布電晶體後面...短暫的睡眠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個都市裡..我們活在這裡...每天在不同的地鐵線上穿梭著...一條街又一條街的穿過..步行著...時間久了...帶著耳機的耳朵...總是閉上小睡的眼睛...一不小心就忘記了什麼是這個城市的節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太久..忘了這個城市的模樣..很不小心的...對於一個外來客來說..就忘記了當初為什麼要千辛萬苦的留在這裡了..

都市有屬於自己的聲音..你望著這個城市的模樣..接收著一切沒有預期給你的資訊..驚喜出現在隨時隨地...

所以..為什麼我需要音樂..來讓我在自己的世界裡繼續沉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