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01:48:50

如果說







為什麼,妳要這麼的果斷? 可以告訴我嗎?






一件還沒做的事,為什麼妳要否定它?
常常因為這樣而吵架,但是吵架過後,得到的是什麼?
明明一件事情可以很好的做結局,為什麼總是打翻它?
為什麼可以讓一件事情,變的那麼的複雜。




我只是想,讓他單純化,單單純純的做一件事情,不行嗎?
不要被別人的想法,讓我的想法有改變,或讓一件事複雜化,
我只是想要自己能完成一件事而已阿,為什麼不可以,
為什麼妳知道以後,拼了命的問,拼了命的讓我原本想好的事情,
一再改變,一再的變化,這樣,不是會讓我考慮的更久而已嗎?
就不能靜靜的在旁邊,聽聽我的想法,讓我自己規劃一件事情,
並且去完成它,這樣不是很好嗎?







從小就是這樣,總是搶在我前面,把妳自己的意見,變成我的意見,
所以我從小就很不喜歡發表意見,因為總是以妳的意見為主,
我知道,妳不是用強硬的態度,但是妳的口氣,就向再質問我,
讓我感覺,妳在不說,就是我來決定,這種口氣,
從小被訓練成會看臉色,連口氣,也是一樣,從你的口氣,
我就能知道你對一件事情的,渴望度、生氣度、失望度、快樂度,
這樣有很好嗎?
這樣只是讓我自己知道,哇,有人要發飆了耶,
是這樣嗎?知道會很好嗎?
我寧願什麼都不知道...... 。







我知道,妳會說,這是我的錯媽?
我也可以回妳一句,這不是妳的錯,這只是我從小到大的經驗,
但是,我不想吵架,因為沒意義,在吵,就不是個成熟的人了,
而且,這也只會讓妳更傷心罷了,不能代表什麼。








如果我不要這麼不耐煩,會不會好一點
如果我不要這麼緊張,會不會好一點
如果我不要這麼急,會不會好一點




我只能這樣把錯綁在自己身上,但是,
這沒有辦法綁在身上一輩子,總有爆發的一天,
那只好試著,淡忘它,或者原諒它,也或者寬容它,
就...只有這些方法了,
那我就試著用這些方法吧,不要去恨它,因為我根本不恨它,
那只是一個壞習慣而已,不管在別人眼裡是個好習慣,
但在我眼裡,那是個壞習慣。








ps:題外話   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埋沒了自己的眼光
阿米 2008-01-10 13:28:02

到處走走或許會讓你好一些,等你到中壢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