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5 20:46:41尚未設定

管樂團後援會

管樂家長後援會成立至今已經一年了,從無到有的過程真的很辛苦,很多事情都是從錯誤之中學習,每次開會就是累積經驗記取教訓的時候,相信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下次一定會更好!所以我會努力認真的記下每次的缺失,希望明年能更進一步。
※ 成立說明會
1. 場地佈置
由於開會時間與學校班親會時間衝突,所以臨時決議使用合奏教室開會,場地要指派管樂班學生打掃,並協助佈置。
* 場地;老師要事先分配好各項工作-窗戶、地板、地毯、樓梯間、樂器櫃整理、統計與會人數規劃座位。
* 茶水、麥克風(最好有無線的方便臨時動議時使用)、桌巾、小盆花、手提CD、暖場音樂。
* 簽到簿〈負責簽到人員2位〉、筆數支。
* 會議記錄人員、會議記錄簿、錄音機。
* 攝影人員。
* 歡迎海報(校門口、會議地點)、會議流程海報,場地路線指示圖(張貼於校園)
* 會議通知書(開會前一週發,開會前一天請導師寫聯絡簿提醒家長)準備會議資料、主持人。
* 各班請導師先行協調分配,各組在後援會的工作。
2. 流程
暖場活動
  這次管樂說明會由我主持,第一次當主持人的我真是緊張的不得了,雖然擬了草考稿,但一上了台就全都忘光光了,草草的介紹台上的長官後就趕緊將麥克風丟給校長,想想實在不應該,要把台上台下每一位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員都介紹完才對。
  『暖場活動』,這是我認為這次活動最大缺失的地方,因為這是後援會第一次開會,許多家長們彼此都不認識,原本規劃打散年級以分組坐,結果還是三、五年級各坐一邊,會議結束後家長們還是彼此不認識,這是需要加強的地方。
3. 會議記錄
今年的後援會並沒有做到將每次的會議紀錄印發給各位,包括沒有來開會的家長們,要加油呀!

※ 音樂會籌備會議
幸好這次會議請了唱做俱佳的洪慧霞老師來主持,不然會議可能又會推動不了了。
1.與會人數太少:可能是宣傳不夠,許多家長在回條時答應會來開會,但當天人卻又沒有出現。
2.工作分配說明:由於許多家長對於開音樂會所需的工作內容並不清楚,所以在做工作分配時,應對於各項工作內容做詳細說明(包括該項工作所需人數、須配合的時間、能力)。
3.預算規劃:這一點是這次會議較大的缺失,開會前應請總務組或負責的老師將相關的預算編列出來,以便於會議中對於預算的刪減進行討論。
4.確定各項活動日期:彩排、預演的時間、日期、地點以及所需要的相關協助要確切編列出來。

這一年樂團裡的各項活動,幸好都有後援會家長們的熱心協助,幫我減輕了很多負擔,活動的過程中雖然會有些小爭議,但我想大家都是為了要讓演出更成功,讓活動更圓滿,讓孩子有更美好的童年夢。
真羨幕這一輩的孩子們,有這麼一群『孝順』的父母,恩~明年要好好的為家長們辦一些活動,讓後援會茁壯起來!

2003-08-18 16: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