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22:45:35季節風

最初月薪二萬以下與月薪十萬以上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最初發表時
間:2006/06/02 22:10:16

於奇摩"蕭瑟冷雨"家族

***

最初月薪二萬以下與月薪十萬以上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貧賤
尊卑
還是能力
如果有保證月薪10萬以上的工作要你去作,你要不要?
我想恐怕連我都會毫不猶豫的說
"我當然要"
不過我畢竟不是對社會充滿希望的年輕人
經驗會告訴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也許會問
這份工作
看上我的什麼好處
要我做什麼
當知道要付薪水的人給答案後
我或許還會問問自己

想做嗎?

支付月薪10萬元以上向你買的是什麼?
很簡單,買的就是你的人而已
為了10萬元月薪...這工作可以命令你去做很多事
為了保住高薪,這工作可以讓你忘記你想要或不要的
10萬元的代價

現在年輕人工作更易頻繁
相對地
月薪也少
正因為月薪都是差不多地低
低薪的工作實在控制不了年輕人作什麼
所以,頻仍地換工作成為一種流行

我不否認這是一個金錢至上的時代
甚至金錢決定了一切的價值
你可以否認
但這絕對是個事實

如果有高收入的工作.為什麼不作
為什麼不?

說真的如果我可以一輩子被高薪豢養
我實在沒有什麼理由說什麼
正因為我出社會前就錯過了被高薪豢養的機會
而必須靠自己創造的被利用價值來存活
當我學會自己創造自我價值之後
我再也無法被豢養
如同被放逐到荒野的狼狗
勢必無法甘願被豢養於安樂的牢籠中
儘管荒野覓食的艱辛
怎麼也不如被豢養的飽足
但荒野的狼
命運在被放逐時,已經註定

月薪二萬以下與月薪十萬以上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我想差別是在
註定野狼與家犬的命運而已
怎麼比也是無異議!

上一篇:解釋

下一篇: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