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13:01:09季節風

ラスト・フレンズ




ラスト・フレンズ(LAST FRIENDS)

這是這一.二天硬是熬夜看的日劇

吸引我的
開始單純是"淺野妙子"的腳本(她的 "LOVE GENERATION""大奧"系列我很喜歡)
不是女女戀,家暴.男女戀.婚外情等素材

而是
我一直在看作者怎麼解決這複雜交錯的情感

最後的結論
我很欣賞
那也是我為自己的感情所尋出的道路
超越所有定義的情感只要一起相依快樂的活下去

最後
女主角講的
融合了朋友.愛人.家人等關係
他們決定還是一起生活才是他們最大的幸福

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在意一個人可以在意多久
我也不知道到底對某個人的好是不是就是愛

我分辨不出喜歡或愛,也不知區別標準

情人關係朋友關係同學關係同袍關係同事關係家人關係...
我們用許多"關係"來侷限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卻也在很多關係"形式"中隱藏實質
更多時候,其實我們無法確定對某個人到底是哪種關係

就如同年少時痛恨為何不可以喜歡同性的同學,喜歡異性的同學卻被支持可以公開
質疑,肯定.困惑.再質疑,否定,質疑.再肯定...
重複這種內在外在的質疑
最後,我只相信我當下的感覺而已
我不說愛,我只說"在不在乎"與"重不重要"而已

上一篇:看日劇

下一篇: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