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13:44:04季節風

聽爵士樂





我很喜歡聽爵士樂

各式各樣的爵士樂

而我與爵士的相遇其實是流行樂裡的"Saxophone"的間奏編曲
後來開始買"薩克斯風"的演奏專輯
那時國一的我總攢下吃飯錢買匣式卡帶
也因為這樣我同時接觸西洋音樂

那時實在也分不出來音樂種類
就單純記曲目
我那時最愛的旋律
如"The Shadow of Your Smile","EBB TIDE"....
這二首都是Saxophone演奏曲

一直到現在接觸的音樂類型已遠比當初多多了
我依然是偏愛低沉的Saxophone
尤其最愛是在沉靜的夜裡,淺酌烈酒,一盞暗燈,躺在沙發上閉目傾聽
我想或許是這種低沉很貼近我的憂鬱吧
而這種浪漫也陪我度過了不安掙扎的年少.為情所苦的青年,到略覺滄桑的當下
廳著熟悉的曲目彷彿也廳著自己的情緒緩緩流洩

我常想或許是我的這種可以寄情音樂的嗜好
才讓我得以平衡自己理性的霸道,還保有著感性的領域

我的浪漫
就像我從年少時就很喜歡的"Days of wine and roses"
-玫瑰與醇酒的日子-這般樣的頹廢自愉

上一篇:買書

下一篇: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