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3:35:24

記於88風災前後

 

聽說颱風要直撲台灣而來

我不是事後諸葛
但看看衛星雲圖
恐怕直撲北台後
那後頭厚厚的尾巴南台肯定會下個好幾天大雨

昨夜在老妹的武斷之下
老爸決定今天要讓老媽出院
醫師說可以出院說了好幾天了

一整個早上基金會排輪值
中午要趕到左營開軍法案件的準備庭

本來才決定說再看個一個禮拜
突然的決定
在老媽仍無法走還插著鼻胃管的情形下
老爸還天真得以為老母可被他攙上二樓

早知老爸的"時到時擔當"的樂天想法
之所以可以橋到船頭自然直
是因為我真正在作執行的總是我這個兒子

大家嘴裡說說
我總得隨機應變

分身乏術
只好
臨時調兵遣將
偏偏所裡今天外勤的壯丁多

整天趕來趕去的
總算是先把老媽安置好了

老爸總說出了院就會沒事了
一切會變好
老爸這副樂觀想法配著點有點我行我素的想法

總讓我這個兒子跟在後頭收

晚上從岡山趕回來
風開始大了

到了黃金海岸一帶
強風急雨噴洩而下

我想
這颱風不太好玩

明天颱風襲台卻排要第一次回診
真不知道奇美是不是在折騰病人

反正該怎樣就怎樣吧
不然還能怎樣?
(
2009 年 8 月 6 日 星期四)

上午
果然是狂風急雨

我還是得趕去台南縣陪老媽回診

市區狂風暴雨
已見滿地折枝葉骸,街景一片模糊

冒著危險趕到
問老爸計程車叫了沒有

老爸竟說"待會兒穿雨衣要推老母坐輪椅去醫院就好"
不會吧!
老爸真得是要這麼作

我EQ馬上失控.霹靂啪啦的吼了起來

沒錯
我的確是受不了
這陣子的壓力與疲憊
沉重的憂懼與負擔

一下子暴了出來
跟外頭狂風暴雨相互呼應

老爸訓了我一頓
直說我很不給他面子

是啊~我做事向來盡量面面俱到
但我給全世界方便,誰考慮我方不方便
從北部趕下來的老妹也說了我

我知道我不該這樣
但實在是崩到臨界點了

老母出院算是出得勉強了
那樣的身體
這樣的天候
還經得起風吹雨打嗎

千錯萬錯就是我的錯吧
我向來就是這樣的兒子

一肚子火硬是要壓下來
就站在門口接受風雨吹淋自罰間消火

看似瀟灑
卻在氣頭上沒考慮自己已不是20幾歲小夥子

在大風大雨中安全完成老母回診活動

我去時與回程恰是風雨轉強的時候

似乎~每件事情告個段落後我才會生病
這下子
又感冒了

想想老爸去年幾乎奪命的急病才出院一年
身體也不是那麼好

想想自己性情火候還真得很差
感冒是報應吧
(
2009 年 8 月 7 日 星期五)

我預測壞事向來比好事準

我不喜歡這種能力

我更不希望有這種念力

我的觀念向來認為
接受好結果沒什麼需要準備的
但對於壞結果總要未雨綢繆

這想法,若依"秘密"那本暢銷書的"心想事成"的那套邏輯
所有壞事似乎都是自己想來的
真是這樣嗎?

我想,我是不是得學我老爸那種"樂天"態度
如果是這樣
我老爸為何去年會"意外"罹患那種幾乎奪命的拴塞重症呢?
不過或許是這樣
老爸他還能死裡逃生罕見的好好活著

有時
我想自己可能還很幼稚吧
說看開人生
其實一點也看不開
總想改變宿命的安排

不過
天氣如我預料跟老爸講的
真正的災難是颱風整個要北上入海時

新聞報導的災難遠比我想得嚴重

不過水災次數多了
人民會變得更堅強一點

土石流災情不知是真沒有還是這次平地市鎮淹水奪走了媒體焦點
總之
被稱為是弱勢的還是弱勢
被忽略慣了的,只能靠自己,能熬過去的
雖說還是人家眼裡的弱勢,但其實已經是不再要期待別人就元的強勢了

所謂隨遇而安
是不是不要想太多,橋到船頭自然直的自然生滅道理

我不知道
我想我還很淺吧


(2009 年 8 月 8 日 星期六)

風雨停歇了

一片狼藉的
所有瞬間發生的都已無法挽回
能做得只能善後的事而已
無法改變既定的結果

人只能接受而已

因缺水而颱風送來水
而且一次給足
附隨的總要讓這麼多水痛扁一下

這世上的事沒有全好或全不好的事
得了這頭
就不知要喪失什麼在另一頭

想要些什麼就一定要失去或附隨接受你所不想要的那部份

天道事不能讓你選的也無法喊價還價

可恨的是
人生而在世,從出生時就沒得選,連死亡也沒得選
那些自殺的人說是自己選擇死亡
然而,自殺的理由哪些是自己要它發生的

人活著意義在哪裡?

沒意義就是意義吧

所以,人要為活在這世上的日子裡,尋個目的
無聊找事做,做了事更多,多到讓你覺得人生很忙碌沒心思去想"繼續活著"這目標以外的事
道德高超是種目標,極盡物慾情色的滿足也不失是種目的
殺人越貨逞一時之快感然後被追殺報復
強者要自私自利將人踩在自己腳下,然後蹂躪踐踏,滿足自己個爽字,若他要設定這種目標,就他個人而言,誰也管不著,只是妨礙了別人讓人家不爽,要承受被反擊反被蹂躪的宿命而已

人總是自作自受,但說穿人也沒辦法什麼都不做
沒有"動"其實就沒有"靜"可言
人都存在了實在也沒辦法不存在


(2009 年 8 月 9 日 星期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