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23:43:32MoonLiGhT

Travel - 泰北玫瑰 Part .1

這是第二次來到suvarnabhumi airport了

與上次炙熱迎接的日光熱度不同

多了一分沁涼、一分心涼,還有八分依舊不減的新奇感

闊別將近十個月... I'm back!





晚上11點,海關已離我而去,我在留下與離去間掙扎拉扯

只要半個小時,我就可以不用待在機場一整晚

然後到那個又熟悉卻也陌生的曼谷中心

Stay or Go ?

最後,我披起了外套躺在排排在入境走道旁的椅子上

目光,迎接從世界各地而來個旅客

卻被偉大的強國人當成珍奇異獸般的欣賞

我自覺還年輕,應該還有睡機場的勇氣

所以以外套遮蓋過那明亮光線,捲入蟲洞的效應之中....

當掀開外套後就已經穿越那很深的黑夜

人群又漸漸的聚集在往國內線的海關前

背起行囊、洗把臉,或許沒有很神清氣爽

但也夠體力去應付接下來的勞碌奔波...



媽的!這一天真的很奔波....



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穿越的700km的路程

山群漸漸的在一塊豔紅磚色中散開

依山而存的泰國第二大城 - 清邁到了

下了飛機出了海關之後,跟早上離開曼谷時微微細雨的天氣不同

藍天、白雲、綠地、紅磚...一切的泰式風格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語調、熟悉的笑容

依舊熟悉的Swadeekrup ~



把美金換成泰銖,把中文換成英語...再加上些滑稽的泰語

讓我從機場到古城區、從古城區到清邁公車站

熱情的雙條車對著我微笑,在我還在猶豫之前已經停在前面路旁等待我的回應

「Bai nai ?」

『Bai sha tan ni lou mie ...』

「????????」

『Sha tan ni lou mie ...』

「??????????????????」

Shit!一定是我不知道哪裡說錯了,也一定是我說得很怪

『I want to go Chiang Mai bus station ...』

「OK!」

.................直接說英語應該比假掰的泰語更好

『Tao lai krup?』

「Si shi Baht ~」

『Noi dai mai?』『San shi Baht?』

「Ok krup!Go!」

對於金錢的敏銳,果然司機的耳朵就變好了

我只是問了多少錢,叫他便宜一點,殺了10銖

怎麼說怎麼對,而且我居然還聽得懂!

用著一樣的聲帶再次去震出新的腔調語言

在中文、客語、台語、英語、日語之後再多個泰語

雖然英語也沒多好,日語跟泰語一樣爛

但是我發覺現在泰語似乎有凌駕於日語之上的氣勢

無關炫耀,只是為了溝通而已



在清邁公車站買了往清萊的票,離Bus開車的時間還有兩小時多

去了旁邊的小攤販逛逛,順便看看有沒有合適的SIM card

在夾雜英文與泰語之間被一個強國人亂入,還當起了賣SIM大哥的翻譯

一陣電光火石之間,強國人就這樣付了錢,裝了卡,揚長而去

大哥很滿意我幫他的翻譯,直說算我便宜一些

沒想到,我左思右想之後,就....就這樣離開了

留下了一臉茫然的大哥





在耍白爛跟吃著便利商店買來的媽媽麵間的就到了Bus發車的時間

我在買票時阿姨跟我說的月台等著準備出發的Bus,卻怎麼也等不到

眼看時間就到了,應該不會是Bus誤點吧?

走回買票的月台,問著阿姨車是否到了?

她看到票之後,一臉驚恐的奔出櫃檯,指示著要我跟她一起走

只見她一直往前奔跑,奔躍出車站往馬路的另外一頭而去

不時回頭看著我是否有跟上,然後嚷嚷著不知道說些什麼

馬路的另外一端也是一棟建築,上面寫著的意思應該是2號車站吧...

進到了2號車站後,阿姨帶著我到20號月台

Bus就停在那,引擎已經發動...蠢蠢欲動的模樣、怒目而視的車掌小姐

呆子,我居然跑錯車站了...

一臉很不好意思的說著抱歉抱歉,抱歉到離發車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

車掌小姐一直念念有詞,我也不好意思回嘴些什麼,只能面帶著歉意自顧自的道歉

司機笑笑著不知道說些什麼,邊說邊把我的行李託運上車

就這樣的在清邁公車站留下了一件蠢事的紀錄

但是告訴我清邁的泰國人是多麼的熱情





車子漸漸駛出清邁市區,開著118號道路往清萊方向而去

一路上有著印象中的泰北景象,數不盡的山丘、看不完的荒涼

道路上不時有著莫名的寺廟,還有屬於這裡避免淹水的高腳木屋

風景單調卻也迷人,輕微晃動的車子在山路中蜿蜒而行

不自覺得就如此沉沉睡去...

三個小時的路程對於我這島國子民來說不算短卻也可以接受

到達了清萊總站已經是黃昏時分

這裡的房子並不高,一棟一棟的並列卻有另一份悠閒

走出車站,往住宿的地方走去

用著直覺,穿越一條一條的小巷

在清萊市區最醒目的莫過於兩條大路交會的清萊鐘樓

華燈初上,金碧輝煌的鐘樓點起了燈就更顯得金碧輝煌

在現代化城市中插入一古代風格的鐘樓,倒也沒有一絲絲違和感

Chiang Rai Hotel 目的抵達。約莫850公里的奔波

結束在整點響起宏偉莊嚴的音樂、亮起五光十色燈光變幻的清萊鐘樓中





氣場 2015-04-01 17:13:22

想不到泰國還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啊!我以前去的時候怎麼沒有發現啊!看來下次再去的時候應該要去好好遊玩一下了。新莊區汽車借款 http://www.a01.tw/P_4%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