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17:03:49月明

朋 - 友

肥肥, 個人來說沒有太大感覺, 始終不是忠心於"歡樂今宵"的那一群.
然而她的離開, 感覺是....噢!終於她都....
或許對她來說是一種解脫, 但對我來說, 是種另類教育.

教育我的, 是讓我反省一個人的意義, 一個人生存的意義.
當然沒有必要說到每個人也要對整個社會具有某種影響力,
但, 事實上她做到了.
特首也會對她的離去作去回應....
我的感覺是....如果我死了, 有誰會作出回應?

昨晚在看關於她的節目, 一邊就是想著:
這個節目如果能在她在生時舉辦, 會否更好?
昨晚的節目名是: 肥姐, 我們永遠懷念您...
但如果她仍在的話, 節目名會是什麼?
至少, 沒有昨晚的眼淚.

學懂的, 是珍惜, 不是懷念.
她的朋友很多.
我的朋友呢?

前陣子與友人分享過自己的朋友論, 不妨分享一下.
我的朋友分四大類:
一. 常相見, 有什麼事會即時轉告, 非常要好的.
二. 不常相見, 但若相約傾談的話可長達十個小時也不覺累.
三. 曾經朋友但變了msn朋友, 仍然是好朋友, 但有事很少電話聯絡或面見, 多數是小學或中學同學和舊同事.
四. 折扣朋友, 朋友的朋友, 甚至沒有見過的, 在我電話簿裡佔一籍位由於有折扣優惠, 如演唱會劵,買鞋, 買衫, 買袋等等.

每人也有朋友的theory, 也許你也有自己一套.
但肥肥的一套, 也許我也要學習.
至少我死後, 朋友們也會為我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