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19:27:55*~晨霂瀲影~*

種在海洋的.花~*【忘言者:作品分享】



種在海洋的.花

或者, 白色是
潔淨的流浪
如果
到遠方
請記得 ,懷想
你去 ,留下
十盆海芋
還有
未見的遺憾

我想 ,
海洋應該是慈悲的
可以到遠方
可以承載淚的胸膛
聞說 ,南海有慈航 ,觀音
觀自在 ,千手千眼 ,可以澄明
藍色的海洋
可以 ,隔離憂鬱
凝望
從此 ,可以
你不再感受悲傷

我會記著 ,
將記憶
整理 ,記錄 ,歸檔
有空時 ,搜尋 ,
檢視 ,感傷
從此將海芋
種在籃色的海洋
白色的浪花


附言:上詩為參訪之伴手禮.


後記:因為「真子」長期免費幫瀲影廣告,讓我得以與更多文友結緣。託「真子」之福,「忘言者」前日送來十盆海芋,這『種在海洋的.花』另有一美麗的名字『滴水。觀音』。。

  我想「忘言者」此篇文章是回應瀲影的離別花語~*【懷念母親】之拙作吧!當我讀至文中寫道:「聞說 ,南海有慈航 ,觀音, 觀自在 ,千手千眼 ,可以澄明藍色的海洋,可以 ,隔離憂鬱,凝望,從此 ,可以,你不再感受悲傷……」此刻彷彿又回到孩提之時。。不禁哭了!

  因為我想起小時候,總是會問著母親:「那木偶怎會保佑我們」,母親溫柔地告訴我:「女兒啊!妳一生有三位守護神,那就是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關聖帝君,妳此生當有無數劫難,但是祂們總會在身旁,護佑妳平安無事。」


  母親是位虔誠的佛教徒,她總是會帶著我到廟宇祭拜,記憶中有次在行天宮,有人為了搶放供品的位置而爭吵,母親看到後不禁嘆道:「祭拜神佛如果心沒帶來,再多、再好的供品,菩薩也接收不到,修佛當以修心為先。」母親此句簡單的話語,印證了人生處處盡是法意,達禪之理、聖經之義,都是告誡凡人如何活化『慈航菩提』。
晃兒子… 2006-06-11 14:00:55

呵呵,老媽,
我也愛芋啦~!!

近來可好,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