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10:51:14水月

底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宏觀時或可稱作宗旨,狹義的就叫底線.再隨和的人也有底線,不是每件事都可以退讓和遷就.

一向自詡民主媽咪的我,今天發現了自己的底線.

一大早,女兒說:有同學到家裡做功課.這是常有的事.以前屋子大,但女兒的同學不來,大概是因為氹仔路遠,不方便.現在住澳門屋子小,卻常有女兒的同學和劇社的朋友來.同學做作業,劇友排戲.雖然我喜歡清靜,但從來不介意女兒的同學和朋友.不過今天不一樣,女兒說:有一個同學要把倉鼠寄養十來天.聽罷,企圖勸說女兒照顧不來未果.發了不大不小的脾氣,要女兒謝絕同學的請求.

倉鼠這小動物實在讓我受夠了.大約十年前澳門興起養倉鼠,女兒也要養.做母親的自然是民主派心態讓她試試.從兩隻開始,但女兒真不是照顧小動物的料子.她要養,但內心害怕.這就成了我的擔子.倉鼠卻不是善類,牠們不單打鬥,還會吃自己的兒女.偏又是多產的動物.牠們絕不是因為餓瘋了才吃兒.那時我只好猜想是小倉鼠身體弱活不成,才吃了牠們.因為我知道母貓也是這樣做的.清理被吃剩的頭或手腳,令人畢生難忘.最駭人的一次是整窩小倉鼠都吃了!本來就膽子不大的我,只有硬著頭皮幹這種事.捱了幾個月,終於把倉鼠送人.然而,這些恐怖經歷是刻骨的.所以當女兒說要收留倉鼠,這個民主派的底線到底了!

雖然心裡有點後悔要女兒食言,但我真的無法接受.女兒太不了解自己,十年後竟還天真地以為看到倉鼠活潑地玩轉輪和溜滑梯那一時三刻的喜歡,就能照顧牠們的起居.所以這條底線,我是守定了.

上一篇:鴨仔與我

下一篇:削外勞

水月to小曦&喆思 2009-05-04 10:25:25

小曦,有這樣的事? 如果是這樣,倉鼠更不適宜當寵物養了.
喆思,對呀. 好鬼好鬼好鬼恐怖的囉!

gypsyho 2009-05-03 15:29:25

我的好朋友以前都有倉鼠吃兒的經驗,好鬼恐怖。反正以你女兒現在的年齡是時候了解一下責任的意義了。

小曦 2009-05-01 15:14:56

水月姐,倉鼠吃兒,多數是因為在產子後,人類好奇去撫摸倉鼠媽媽或BB,令倉鼠媽媽緊張,而且倉鼠很著數自己的氣味,如果倉鼠BB沾上人類的氣味時,鼠媽媽很可能覺得牠們不是子女,才吃掉牠們…^^”妳有這樣的經歷,怪不得有這底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