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12:45:04水月

廿一世紀美少女

原載澳門日報

水月

如果你看過《廿一世紀殺人網絡》的任何一集,都會知道在戲裡由“母體”派出來,殲滅不受母體控制的人類餘孽那些“殺手”,一個個的外貌倒模似的,找不到一張長得不一樣的臉,高矮、胖瘦、穿戴,甚至行為也一模一樣。那雖然只是科幻片子的想像,但帶出的訊息是,當每個人都一個樣的時候,是非常恐怖的。

那天跟朋友聊起,現在年靑人的打扮缺少個人風格,只會跟大隊,人家怎麼樣,自己怎麼樣。這裡說的是普遍的穿衣打扮,那些要跟着時裝大師走在尖端的不計。追潮流,總和別人一樣就有點悶,不是有大把靑春的人該有的行為。不知道他們是懶得動腦筋,還是眞的忙得連花點心思打扮的時間都沒有。

如果是男孩子,可以想像他們穿得像制服是沒有多少選擇,然而,連女孩子也不為自己穿出個人風格,就有些讓我摸不着頭腦。這個夏天走在繁忙的大街上、商場裡,在煕來攘往的少艾中,會令人產生錯覺,以為走進了“母體”。迎面而來的都是T恤短褲,修一頭微鬈長髮的女孩。假如她們都背向着你,恐怕一時三刻連自己的女兒也認不出來。儘管今年時興T恤短褲,但是不是也可以作一些個人調整,穿得有點不一樣?

每個人都不甘落後於人,尤其是年靑人,所以趕潮流沒有甚麼不對。奇裝異服走在大街上當然有點那個,如果是要參加派對則可以接受。但在潮流的帶領下一律T恤短褲,眞敎我這個不算太老的老人家——失望!

老人家也失望,男孩子的失落可想而知。我想今時今日在人群中認錯女朋友的事可能很多。

女孩子們,假如這發生在你身上,請不要責怪你的男朋友。他不是忘了戴眼鏡,也不是沒有把你的身影深深印在腦海裡,更不是企圖與那個不是你的你搭訕。而只是,他沒有像《廿一世紀殺人網絡》的奇洛李維斯那樣受過艦長的訓練,沒能把受“母體”操縱的你認出來罷了。

上一篇:奧運隨想

下一篇:別怕,月亮出來了!

水月覆稻草人 2008-09-16 12:42:46

吓, 乜我寫錯左咩?
哈哈, 記性差無法子!!
你當然是少女啦
這點無須質疑.

稻草人 2008-09-16 00:16:38

在報上看到時就想問你..那套戲不是叫<廿二世紀殺人網絡>嗎?還有..在看報的那一天..我看一看自己..發現衣服到髮型都與你說的一模一樣..如果我還叫少女的話...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