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23:54:15J17

房屋公寓外牆青苔高壓水槍清洗0915-356-712水泥剝落修補防水漆塗刷免搭鷹架施工程2016.2台北市大同區

超過三十年以上的五層樓建築物老舊公寓住宅,樓梯間外牆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打,以及當初施工不良因素,使得外牆滲漏水,水泥外牆也因為吸水潮濕而有青苔苔蘚植被依附在外牆牆面,既影響結構強度也有礙觀瞻。(*施工前)

外牆滲漏水導致室內牆壁潮濕、油漆剝落、黴菌壁癌產生,即使內部重新油漆也橕不了多久;必須從外部施作防水,阻絕水分侵入,才能徹底根治滲漏水問題。

此處的房屋外牆損壞有些嚴重,技術或經驗不足的外牆業者(工人)可能做不來(或根本不敢接)。

外牆防水漆工程塗裝施工前應確保牆表面之清潔,牆面有髒污或青苔苔蘚,應先以高壓水槍(水刀)清洗後才能施工,以利外牆防水底漆、面漆塗料與牆面緊密結合。

仔細檢查施工範圍外牆損壞處(膨凸、拱起、空心、翹起、裂縫...),找出並予以切割敲除,再以正確比例之水泥砂漿泥作修補修繕。

外牆粉刷先塗上底漆(仲介漆,透明略帶粉紅色),含膠合質塗料能滲透、封裝住牆面的毛細孔、細微裂縫,完整包覆外牆牆面,俾能與面漆緊密結合。

外牆防水面漆採用高效能環保防水塗料(富含天然橡膠),水性、無毒、高分子長效型,能對施做表面形成高張力、具彈性、抗紫外線UV、不褪色起泡龜裂之無縫防水膜,防水效果長達十二年以上。

這裡看到本棟公寓施作面底下周圍建築物環伺,重型機具、吊車及搭設鷹架等工法都難以接近施工。

外牆透明防水漆均勻噴塗後,塗料滲入毛細孔達到防水效果;也有預防污染、苔蘚植物附著的防護效果。需慎選好的材料,才能長效防護不會發黃、變黑。

外牆損壞看似困難無解的惱人問題千萬別放任不管,找到對的人花點小錢就能迎刃而解、煥然一新。

外牆牆面損壞水泥塊切割摘除後,明顯看出樑柱之鋼筋外露相當嚴重,結構支撐的承受力也將會大受影響。

還好及早發現,及時修理修繕,避免損壞蔓延擴大,損壞結構發生災害。

除非外牆結構嚴重損壞不堪,不然沒有修理不好的外牆,只有不會修理的人。

外牆繩索高空作業(蜘蛛人工法)繩索安全升降系統,能克服地形地物限制到達難以到達之場所施工,為目前公認最安全、最具效率之外牆施工工法。

熱情、使命、耐心與克服困難的意志,無疑是完成客戶委託工程解決問題的不二法門。

意志達成,不負所託。(*請與圖一比較)

各項高空作業免搭鷹架免吊車施工外牆高壓水槍清洗維護防水漆磁磚修補泥作修繕拉皮工程蜘蛛人繩索工法請洽0915-356-712睦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