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10:55:30moonhalf

iro - 06

回到後藤的住處樓下,早上載著松浦來的黑色車子還停在原處。
這讓松浦十分訝異,匆忙跟後藤道過再見後快步走向前座,敲了敲車窗。

「你......等到現在?」
「主人吩咐,不可以把松浦小姐一個人丟下不管。」坐在前座的年輕男子眼睛連眨都沒眨,認真恭謹的回答著松浦的詢問。
「我不是有說可以請你先回去了嗎?」松浦邊維持禮貌的語氣說著邊在心裡罵了boa好幾遍,這人不但虐待自己日本韓國二邊飛也就算了,幹嘛虐待自家司機讓他從早到晚像是守衛似的坐在車內等。
「這是命令。」

這句話堵的松浦一股腦悶氣只能往肚子裡吞。
煩悶的轉身自顧自的開門上車,還洩憤似的用力甩上了車門。

然而前座的年輕男子卻像是沒聽到那甩上車門的巨大聲響,臉上還是維持那一號表情,絲毫不為所動。

「松浦小姐還打算去哪嗎?」
「不了。」松浦悶悶的說著。「我累了,想休息了。」
「我知道了。」

沿路上,松浦看著車窗外飛逝而過的街景,不知怎麼的,心思又飄回了剛剛在車內跟後藤的對話上。


『即使面對這樣的妳,還是有人說什麼都不願意放手的,就是有那樣的笨蛋呢。』


就是有這樣的笨蛋。
藤本是,boa也是。
松浦想到了這二個名字,又忍不住在心裡嘆了口氣。

藤本、後藤跟她是同個高中的學生。
藤本大她一屆,後藤則跟她同年。
松浦當時是美術班有名的才女,是校外比賽的常勝軍,而後藤跟藤本則是體育班的風雲人物。
因此當時松浦跟藤本在一起的事在校內也算是個大八卦。

『因為一直看著藤本學姐的關係。』

高二那年,松浦送了一幅鉛筆素描的圖給藤本。
畫著的是正在起跑線前準備練跑的藤本。

『美術教室二層樓的高度,站在操場邊隔著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看著藤本學姐的時候就忘記了原本一直想著的煩惱的事,於是想著呢,把那樣吸引人的姿態畫下來的話也許就不會這麼著迷了,可是好像是反效果了呢。』
『因為一直回想著,就越覺得自己實在是糟糕了,不知不覺整個世界就只有妳而已了。』
『我喜歡妳,藤本學姐,我是真的很喜歡妳。』

而當時額際還淌著晶瑩汗水,剛練習結束的藤本聽完松浦的告白什麼也沒反應的,只是靜靜的站著。

『藤本學姐?』
『妳說妳一直看著我?』藤本這才把眼神從畫中移開,直直的看向松浦。
『嗯。』松浦點點頭,沒有絲毫迴避的也直直的回應著藤本的注視。『也許藤本學姐根本不會去注意周圍人的視線吧,不過妳看,美術教室就在二樓,離操場很近。』

藤本順著松浦的手指指著的方向往上看,然後點點頭。

『有心煩的事情就會去那邊,這是以前國中就有的習慣,總覺得躲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心情就會平靜下來,看見藤本學姐是意外,然而第一次覺得原來有這麼神奇的事,看著藤本學姐的時候,就忘記了自己原本想著的事,甚至連周圍的事也都顧不上了。』

藤本眼神還停留在松浦手指指的方向,依然沒有回應松浦的話。

『藤本學姐?』
『妳說那是很糟糕的事情,是什麼意思?』聽到松浦的喊聲,藤本這才把眼神又放在松浦身上。
『那個啊,就是整個世界只有自己喜歡的人的這件事。』松浦對藤本笑著說。『藤本學姐有這種經驗嗎?』

藤本聽到松浦的問話先是楞了楞,這才像是想起什麼的笑著。
松浦永遠也忘記不了,那是她印象中最初的,藤本溫柔的姿態。

『這倒是有。』藤本淡淡的語氣帶著點苦澀,雖然那時藤本是微笑著的。『不過那不是很糟的事情呢。』
『咦?』
『沒什麼。』藤本搖搖頭,然後看著松浦好一會才想起什麼的揚揚手上拿著的畫。『那這個,我就收下了。』
『本來就是要送給藤本學姐的。』
『那個。』藤本清了清喉嚨,眼神直視著松浦。

當時松浦以為是要被拒絕了。
心跳像是跑百米過後一樣的劇烈跳動著,胸口有些疼痛。
手緊握成拳像是努力想撐住自己。

『畢業前,我沒辦法喜歡妳。』
『如果妳在我畢業之後還那麼喜歡我的話,我就跟妳在一起。』

這是藤本給她的承諾。
而藤本也真的說到做到。
藤本畢業的一個禮拜後,松浦跑到藤本打工的店門口說出同之前一樣的告白,而藤本一樣露出了像之前那樣的微笑。

『我以為妳不會來了。』
『再怎麼喜歡藤本學姐,我也是有我自己的事情要做啊。』
『嗯?』
『我花了一個禮拜趕畫。』松浦朝藤本揚起了燦爛的笑容。『我有一個暑假的時間可以來對藤本學姐告白。』
『也許用不著一整個暑假。』
『咦?』
『這一個禮拜就已經夠了。』
『一個禮拜?』
『整整一個禮拜沒看見妳,就已經夠了。』

松浦始終記得當初在店門口外,藤本站立著的樣子,額際及二頰都冒著汗,雙頰酡紅。
松浦這才明白,眼前的這個人,也許是在害羞。

她決定先開口解救藤本的窘樣。

『我喜歡妳,藤本學姐,我是真的很喜歡妳。』

藤本當時什麼也沒說的,只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當作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