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15:07:29moonhalf

iro - 05

從安倍開的咖啡廳走出來已經是黃昏。
一群人吃著後藤做的蛋糕,邊配著安倍店裡經過後藤鑑定過的香醇咖啡,她們就這樣從松浦出國之後的事情,講到了安倍開這間店的事,然後又說到了以前在藝廊工作的點點滴滴。

時間過得很快。
這樣帶有歡樂氣氛的閒聊讓松浦暫時忘卻那怎樣也理不清的紛亂心事。
然而那些積壓太久的心事就像被雲遮住的月亮一樣,只是暫時看不到,但雲散開後,仍會發出讓人忍不住想掉下眼淚的溫暖光芒,怎樣也沒辦法轉頭裝作若無其事。

就像此刻,車內只有松浦跟後藤二個人。
後藤正打算把鑰匙放進鑰匙孔裡發動車子,松浦看著那樣的動作,突然意識到也許那些話不說就沒有機會了。

「Gottin。」
「嗯?」
「先別急著開車,我有話想跟妳說。」

後藤轉過頭看著松浦,褐色的漂亮眼眸有著專注。

「好,我聽。」
「謝謝妳那時候願意收留我,願意幫我處理掉那些畫,也幫我找到了新的工作,這些感謝,出國前我都來不及跟妳說。」松浦看著後藤的眼眸,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說著。「那時候...那時候我其實...」

正當松浦正想著該怎麼把自己心裡想講的話說給後藤聽,後藤卻突然轉過頭,眼神直視著前方。

「Gottin?」
「mattsu的事情我都知道,跟miki分手的事,跟別人交往的事,我都知道。」後藤慢慢的說著,語氣雖努力壓抑著了,但仍有著松浦無法細分的複雜情感。「miki後來在mattsu辭去LIVE HOUSE的工作的時候也有來找我,問我知不知道妳在哪裡,我那時候才知道原來mattsu跟miki早就分手的事,miki沒說原因,不過我想,應該是那個只要mattsu有表演的日子就會準時來報到的那個女生吧。」

松浦靜靜的聽著。
後藤的話對她來說,是她從未料想過的事。
自己原本以為藏的好好的,從未對別人說的事,沒想到其實後藤早就知道了。
然而她卻什麼也沒對自己說,只是靜靜的在一旁守護著她。

「雖然不認識她,不過我知道mattsu是很喜歡那個人的,所以即使拋棄了自己的世界,即使會被所有人指責,也堅持要跟那個人在一起,然而即使面對這樣的妳,還是有人說什麼都不願意放手的,就是有那樣的笨蛋呢。」

哪來那麼多笨蛋啊。
松浦邊自嘲的想著,發覺自己的臉上不知何時已淌滿淚水。

那些當時倔強的不肯讓它流出的眼淚。
那些後來太過痛苦而無法流出的淚。

終於還是......

「mattsu,當時沒開口問妳是因為我知道,背負著負心的罪名的妳,並非不痛,而是因為比任何人都還要痛苦,痛到連妳愛到整個世界都不要的那個人都可以拋棄,別人不能懂妳,可是我明白,所以才什麼都不說。」

說著後藤又轉過頭來,伸長手指拭去松浦臉上的淚水。

「對不起,瞞了mattsu這麼久。」

該說對不起的明明是她。
松浦感覺後藤手指所碰觸的地方像是被什麼銳利的東西刮過一樣,灼熱並且帶著痛覺。
這讓她的眼淚掉得更凶。

「不要哭,我說這些話不是要讓mattsu哭的。」說著後藤另一隻空著的手像是忙亂的從前座抽了一堆衛生紙,然後慌張的遞給了松浦。「我只是希望mattsu知道,妳沒有錯,希望妳不要再想著以前的事了,miki她現在也有了新的情人,也很幸福,mattsu妳的人生不該是這樣的。」
「不,是我活該。」松浦接過了衛生紙,擦拭著臉上的淚水。「Gottin,我太自私了,這是我該有的報應。」
「報應?」

松浦停了一下,然後把眼神瞥向窗外車水馬龍的街道。

「有人談了好幾次戀愛,都能毫髮無傷全身而退,而也有人因為一次戀愛就把自己搞的傷痕累累,這是我的報應,因為一次戀愛所失去的,不只是唱歌這件事。」
「咦?」
「走吧,載我回去妳住的地方吧,我也該回去了。」

因為一次自私的戀愛失去的,還有她原本合該五彩繽紛的人生。
從那次之後,她的世界什麼都少了一點,旁人看起來也許與往常無異,但只有她自己知道,這一切已經回不去了。

這些,松浦不打算對任何人說。
因為這是她該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