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3 03:56:05影楓

My official Testimony

我是千千萬萬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學生中的一個華裔學生, 滄海的一栗.

也許你在街上跟我擦身而過也不曾回頭注意過.

要說起UT, 我喜愛Business building 裡的Burger King的薯條, 算是全campus裡炸的最香最脆的了. 我喜 Guadalupe Street上, Starbuck’s Coffee的Latte, 要專門加很多糖與奶才肯喝. 偶而有空, 我會去Barnes & Noble裡抓一本翻譯日本漫話書, 將書中可愛的人物全素描在我那用了快十年還畫不滿的素描本子裡. 我偏愛珍珠綠茶, 入口的甘甜略帶苦澀. 我喜歡Hello Kitty產品中的小松鼠Landry, 我喜歡煲電話粥, 喜歡玩電腦, 喜歡玩電動遊戲, 喜歡唱歌, 喜歡看齣戲, 喜歡扮靚...

我在小學的時候, 就移民過來美國, 我沒有人事背景, 在外國人的世界中學習如何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如何保護自己, 如何比外國人更能幹, 如何在美國人當中拿到英文第一名, 以一位女子身分在屬於男人世界的軍隊裡做得最出色.

我最大的願望只不過是能夠擁有幾個好朋友一起聊天, 或是拿一本吸引人的小說, 在青草地上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靜靜的讀閱.

我算是個不特別, 但又特別的女孩子吧. 我講這麼多, 是因為我想告訴你, 這個平凡但又不平凡的女孩是個基督徒. 我和你, 沒有太大的差異, 我們會為俗事擔憂, 為衣食住行勞苦, 也許我們更有著同樣的青年人的夢.

沒有錯, 我正在寫我的見證.

我是如何認識神的?

我從小在天主教的私立幼稚園裡, 偶而拿到有經句的精美卡片, 參加望彌撒, 面對那位是神父的校長, 算是對"神"這個entity的認識有小小開端.

來美後, 媽媽看到我因為成為"少數民族"而被外國小孩排斥感到孤獨無助, 有一晚進我房間裡, 教我禱告. 媽媽說天上有一位神, 只要我有所求, 就可以跟祂說.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 閉上眼睛, 雙手合在胸前, 開始跟這位”神”說話. 她教我在講完話後, 要記得加上 "奉主耶酥基督的名求, 阿門".

我想, 跟神的關系就是這樣從小建立的吧! 雖然那時候的我, 將禱告與像在情危時, 反射性說出一句 “阿彌陀佛, 菩薩保佑”, 希望能夠有奇跡可以化險為夷, 是一樣的.

我第一次切切的求這位上帝的時候, 是小學時代, 當我忘記帶還學校圖書館的書. 我向來就是個乖孩子, 我不喜歡做錯事, 我開始害怕被老師責備, 怕被圖書館罰, 所以我切切的向祂禱告.

這一天, 我見識到奇跡, 一個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就在老師帶全班去還書的時候, 有人來通知我, 我媽媽來找我. 我很奇怪, 媽媽應該已經去上班了, 為什麼會來找我? 一踏出去, 我看到我媽媽手上拿來我的書! 我又驚又喜的問過媽媽許多次, 她怎麼會時間剛剛好的將我的書帶來學校? 媽媽因為不會講英文, 所以她稀少會來學校, 而且她也根本不知道這本書是我要那天還的, 所以說, 這是個奇跡. 媽媽回答說, 她只是返工的時候, 經過我房間門口, 看到那本書, 感覺到我可能會需要, 就特別帶來找我了. 祂真的聽到我的禱告了!

主如何帶領我走過?

家境不好, 在祖國算是高知識分子的父母因為移民, 大學的文憑在美國不被承認, 所以我的家是靠大家以辛勞支撐的. 爸爸為了生活, 去烹飪學校得一技傍身, 常年在烏煙瘴氣的餐館廚房裡討生活. 炸油爐出來的春卷以及炸餛飩固然好吃, 可是那炸之人卻常常被熱油燙傷. 一碟菜固然香, 炒菜之人卻是因為要拋那沉重的鍋子, 手臂炒 幾百道菜而酸疼, 第二天照樣返工. 肉要剃, 菜要切, 鋒利的菜刀偶然也會割手. 媽媽不會說英文, 只能在中餐館做"企檯", 我們家的菜錢就是油膩膩的一分錢一分錢從每位客人的檯上撿來的. 我和哥哥從小就下了課直接去爸爸媽媽工作的地方幫忙. 只要我們多收一個碟子, 多擦一張檯, 媽媽就少收一個碟子, 少擦一張檯. 也許因為我並沒有過童年, 所以現在有機會玩的時候, 會比較瘋癲, 孩子氣.

媽媽在我眼中一向是個很漂亮的女人, 尤其當她從前手執教鞭當教師時, 真的很優美出色. 被她教出來的學生桃李滿天下! 每當我看見她的手因為長期做苦工變粗, 受傷時, 我多麼希望自己有一天有能力能給她最好的呀!

我們最怕生病, 因為勞苦階級是絕對沒資格請假的, 少了那一天的收入, 我們將無法過活. 在高中四年, 幾次我曾經發燒到一百零四度仍然堅持返學, 在六百人的畢業班中唯一一個全勤畢業. 其實, 目的只不過是為了可以申請獎學金.

我想, 節儉與惜福就是這樣學來的吧! 我曾經埋怨過, 感到不公平過, 可是在慢慢的認識主後, 我相信這全是祂給我的功課, 給我的試煉, 塑造我成為一個更有用的僕人.

在我上大學之前, 我沒權利上教堂, 一切等吃飽穿煖後才有能力去想宗教信仰. 在家那個僅有的華人教會, 所去的全都是些博士, 大老闆, 開賓士, 戴勞力士的華人, 所以我們很知趣的不考慮. 畢竟, 面對"您在哪裡高就", "您幾時買新車", "您知不知道某某家裡新挖了個遊泳池, 您府上不知道有沒有興趣也做一個", "我們捐了 幾萬給某某助選市長, 您是否也會支持", "八十塊一瓶的保健產品, 胎盤素, 深海魚油, 您有興趣試試看嗎?"...的話題, 實在不可高攀.

我自己從來就對”冥冥中的主宰”有興趣認識, 雖然我不知道祂就是神, 我卻常常用剩余的時間去尋找祂. 成長的時期, 我常常讀閱各種各樣的宗教書籍, 想從佛教的輪回轉世, 密宗手印, astral projection, 吉普賽算命的塔羅牌, 紫徽斗數, 風水中尋找一個真理. 可是, 往往在進一步的了解下感到更加虛空.

我哥哥先離開家上大學, 在聽說他受洗後, 我也暗自決定等到自己上大學時, 一定要親身一探這個神秘領域.說來奇怪, 雖然我從小絕對不認為自己是基督徒, 聖經更沒動過幾次, 禱告的習慣依然維持著. 以家裡的經濟情況來看, 我哥哥已經極需要補助, 我是無法上大學的. 我父母不要我做工幫忙家裡, 他們只要我努力的專心讀書, 總有辦法行的. 我求這個我並不認識的主, 再給我一個奇跡吧!

感謝恩主的眷顧, 讓我在高中最後一年裡籌得的獎學金, 正好足夠上UT. 我報了幾個大學, 而UT卻只是隨手因為父母勸說才申請的, 連住宿都費事安排, 只因為它便宜才報的. 沒想到, 最後竟然在千挑萬選後還是來了. 我的吃, 住, 以及學費都是神賜的奇跡.

我來Austin迷糊的認識了生命中第一位"華人"朋友, 是網友介紹的, 因為我住的地方從來就沒有華人, 所以等到我會用電腦後, 常常靠網路認識許多住加州或紐約的華人聊天. 我無親無故, 只好問問網友們有沒有認識朋友是來UT讀書的, 沒想到, 後來拿到的一個電話號碼, 竟然屬於當時常常在教會活躍做執事的一位弟兄. 聊了不到一句, 他就問我要不要"go to church"? 經過幾次勸說, 我才軟化, 給他一個面子去教會. 雖然這位好心的spiritual father已經不在教會了, 可是沒想到, 我卻因此卷入Hyde Park Baptist Church, 加入詩班, 加入了廣東團契, 受了洗, 帶查經, 到現在上任Fellowship Committee member. 這當中的過程, 我相信不知道跟多少弟兄姊妹分享過了, 所以在這裡我就不談了.

我記得在未信之前, 我有許多的疑問, 包括我不知道怎麼樣才能確定自己真的百分百的信耶穌. 我深怕自己萬一有一點點的不信任, 那算不算是欺騙神呢? 後來我問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在意神, 那麼敬畏神? 這是不是代表我真的信祂的存在? 如果這個聖潔全能的主宰真的存在, 如果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真的曾經為我的罪而死亡, 那麼我如果選擇不跟隨祂, 我豈不是天下最笨的傻瓜嗎? 從聖經上, 我佩服耶穌的聰明機智, 我驚嘆神的安排, 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巧合, 深愛讀書的我, 覺得聖經是本最吸引人的書! 它充滿了智慧之語, 勉勵向善, 懸疑謀殺, 言情故事, 歷史回顧, 更記載了神如何對人的不棄不捨, 祂展現的大能所留下的指紋足跡, 是本不可不看, 也放不下手的書!

在我的意識中, 神幾乎從來就是存在的, 只是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 不配做個基督徒. 這個態度一直維持到我許多年後, 上大學時, 親身體會返教會, 將宗教信仰的問題跟許多基督徒談過才慢慢改觀的.

終於, 我不但心裏相信, 我也終於口裏承認, 我不再為了執著自己究竟配不配跟隨主而遲疑, 選擇了當基督徒這個不歸路.

每當我回想, 當我細數祂賜給我的恩典時, 我贊嘆祂給我做的安排, 在我生命裡留下的足跡. 每當我因某些原因在教會遇到低潮, 很神奇的, 總會突然有弟兄姊妹恰好時機的扶我一把, 每一次讓我對祂的信心更加穩固. 這些弟兄姊妹有如神派來給我的天使, 我無限感激.

人生的一大抉擇是我終生的事業, 我曾懇求神指示我究竟應該入哪一行. 我只求有照顧自己, 讓家人飽煖的職業即可. 申請Pharmacy School包含許多巧合以及機運, 這是另一段故事, 也許以後有時間再說吧! 總之, 如果不是神與我同在, 這一切都不可能.

跟隨主後的將來?

我不知道如果自己在人生中的許多地方, 選擇了另一條分叉, 這一切是不是會都不一樣. 也許, 這一切全非偶然, 而是主的帶領, 祂掌管我的一生, 在我還未出世的時候, 祂已經為我做好安排. 在我認識的朋友中, 有不少是從小生長在基督徒家庭裡

自細就信主的. 我實在好羨慕它們不必在這花花世界兜一大圈的尋找神. 因此, 我更珍惜這份得之不易的救恩.

要問我對人生有什麼理想?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 好像只要我還有勇氣往前走, 路自然就會鋪展在我腳前. 我像是一片樹葉隨波逐流般, 當有機會來臨時, 我會伸手一抓, 得之我幸, 不得, 我命.

這一生, 我只求不讓神為我感到失望, 努力做一個好人.

我有許許多多的缺陷, 可是我知道主從來沒有捨棄過我, 嫌厭過我. 雖然物質上我擁有的並不多, 可是我為我所擁有的一切感謝主. 祂使我有能力上大學, 祂使我有地方歇腳與片瓦遮頭, 祂使我不至饑餓驚慌, 祂使我找到一個神的家來侍奉, 祂使我認識到一群很可愛的弟兄姊妹一起愛耶酥, 祂更使我有豐盛的生命. 在主裡, 我享受到從來不曾有的平靜.

最後我只想跟你說, God is really there, and He really loves you! 給祂一個機會, 嘗嘗看主恩, 讓祂走進你的心門, 也許你會發現祂就是你一生在追尋的!


In Jesus’ Name,

Lily Hu

二零零一年五月十三日, 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