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13:12:17夕雨

[同人] 冷君情深---楔子



楔子


日本‧東京

「你們要做什麼?快放開我女兒!」

「你先生敢破壞與我們的協議,現在就要拿他女兒來抵!」

「我先生…!?」

「哼!真是可憐,全被蒙在鼓裡…」一名似是領頭的長髮男子走了過來,彷若置身事外的嘲諷道。

「你說什麼我不懂,總之快放開我女兒!」不理會男子的話,婦人擔憂的是正被另外兩名男子扛著,昏迷不醒的女兒。

情急之下,她衝上前拉扯兩人,一面喊著:「快放開我女兒,快放…!」

話未竟,那男子即抬腿往婦人腰側一掃,令她吃痛而倒地。然後,男子掏出傢私,將槍口指向她,嘴邊勾起一抹冷笑……


* * * * *


大學剛放假的松嶋夕,正走在熟悉的歸途上,腦中勾畫著媽媽和妹妹迎接他回家的場景,猜想著她們收到這次的禮物,會是如何高興的表情。越接近家門,她愉悅的臉龐便更添神采,疲憊的精神也開始抖擻起來。

豈料,沿著住家邊的矮牆一拐彎,竟看見母親滿身是血的倒臥在家門前,不甘的眼神仍緊盯著遠方。而一名渾身散發冷冽氣息的長髮男人,就站於母親身前,迅速地收了槍。

目睹此幕,小夕的身子不由得抖顫起來,行李也因此重重落地。

聞聲,男子緩緩轉過頭,瞥了小夕一眼,隨即展開一抹不懷好意的邪笑,回身給小夕的母親補上幾腳。

吃驚的望著母親慘遭痛殘,小夕不覺逼出了淚,下一秒,她便奮不顧身的上前護住母親。

見小夕突地介入,還無畏的瞪視自己,男子微頓了下,又毫不客氣的舉腳踹向她。

面對男子的殺意,小夕迅速舉起雙臂,將對方的攻擊檔下。

被眼前這小女人化解了攻勢,男子不怒反笑。他收回停在半空的腿,打量了小夕上下,便轉身離去。

滿是不解的小夕,只能眼睜睜的任由對方離去,因為現在的重點,是要察看母親的傷勢如何──

「媽,我立刻…!」

「還好…她們沒有把妳也……」

「媽,妳撐著點,我打電話叫救護車。」

「不用了,媽已經…」說著,婦人忽然嘔出一口血來。

「媽──!?」

小夕趕忙伸手要扶住母親,母親卻揪住她的衣服,急切的囑咐道:「妳爸那台電腦,資料…在十三號以前……不然…不然他……!」

「我知道,我會去做的!」

聽了女兒的回答,松嶋寧子這才放鬆下來,「嗯……好好照…顧自己……麻里…就……拜託妳了……」

「……好……」

擁住母親漸漸冰冷的身子,小夕淚如雨下,一聲一聲的泣音,都含著寸斷的死別傷感。哭得陣陣作疼的腦中,正堅定的起誓,務必完成母親的遺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