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11:31:10夕雨

楓之憶---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  追溯()

 

 

與垠合為一體的同時,石台將薩羅傳送至伊洛芙神殿,回歸這身軀主人當時記憶中斷的所在,也就是數日前垠正在進行祈禱的夜。

 

垠跪在摩禱池前,雙手合十,虔誠的在心中默禱著。不久,一道女聲便傳入他耳裡─

 

「垠,要找到楓,就去時空之泉吧!我會賜與你進入時空之泉的權力,到那裡,你必須找到楓的雙胞靈魂,將她帶回來,再次修練成為我的拜足。」

 

「是,女神!我立刻去報告大家,隨後就動身。」語畢,垠起身欲離開。

 

接下來,女神直接以精神波傳入薩羅的腦中,「你…不能在垠的體內待太久,否則會削弱兩人的生命……」

 

女神的語氣聽來不壞,薩羅聳聳肩回答:「……如果可以我也不想……」

 

「命運已經做了安排,希望會是個兩全其美的結果。」

 

愣了下,薩羅邪氣一笑,「這句話中聽!」

 

++++++++++++++++++++++++++++++++++++++++++++++++++++

 

當薩羅自迷濛中清醒過來時,已日上三竿。顧不得滑落在地的毯子,他趕緊奔到床邊,發現穗雪正安穩的躺在被中,這才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沒一會兒,白翁徐徐的步入房間,聞聲轉頭的薩羅,卻在見到對方的面容時,驚了住─

 

「白…白翁,你……!?」

 

望了下床上的人兒,白翁笑答:「小姐她解除了結界,讓我們魔族能夠以真身存在於人界,而且……」轉往對面的房間,躺著一名與白翁先前長得一模一樣老年男子。「也讓我們脫離了原本附身的對象。不過,殿下您是否……?」

 

「我們都還沒!」穗雪插話道。

 

「楓,妳醒了!」說著,薩羅隨即衝上前擁住她。「妳沒事,太好了……」

 

輕拍著薩羅顫抖的背,穗雪帶笑指正:「喂!羅羅,不是要你別喊我楓了嗎?」

 

「那你也別那樣叫我……」薩羅撒嬌般的將臉埋在穗雪的頸窩,雙手緊環著她的腰,彷彿恐怕她下一秒就會消失似的,一刻也不願放鬆。

 

明白自己若掙扎也只是徒勞,穗雪無奈的搖搖頭,「你的老師還在呢!」

 

「沒關係,給他看!」維持著同樣的姿勢,薩羅極其任性的回應。

 

這樣你也無所謂!?穗雪深感自己被打敗了……

 

轉眼一望,見白翁不自在的咳了聲,打算悄悄離去,穗雪趕忙叫住他。「等等,白翁先生!」

 

聞聲,白翁於是轉過身。「嗯?什麼…?」

 

「欸,羅羅,你先放開,這樣我不好說話…」

 

「不要。」

 

「……那改牽手好不好?」穗雪放鬆了身體,好言好語的勸說。

 

盯住穗雪的臉,薩羅先是露出了有些不滿的神情,接著便勾住她整隻手臂,以眼神示意她繼續尚未開啟的話題。

 

在心中忖度了番,穗雪決定如此開口:「昨天解除結界的同時,我回收了當初賜予人族的長生祝福,破除讓魔族附身在人身上的關鍵體質條件。不過,您也曉得的,我開放了兩界的通道,目的是為了表現我神族的誠意,希望能恢復從前的同盟關係。」

 

沉吟了下,白翁才回答:「……神魔分道已久,不是三言兩語就可行的,小姐會這麼自信的提出,想必握有絕對的談判籌碼。」

 

「嗯,神魔本同源,千年前相互敵視而分歧的原因,到我們這一代已有了新的見解,不再盲目古板的有所堅持。

現下,只要說服各位長輩,相信兩界便能重拾和平,回復初始的均衡狀態。」見白翁嚴肅的點了個頭,未持反對意見,穗雪接著說:「因此,讓兩族召開會議,共同協商,以民主的方式來解決…」

 

「民主?」

 

「對,這是我在地球上學得的方法,讓所有參與者公開投票,最後遵從多數者意見,避免紛爭來得到結果。」

 

「喔?」思索了下,白翁如此建議:「那不如我先回魔界,舉行這樣一個投票,再來和神族談判不是更好?」

 

白翁先生真有遠見,而且還顧及各人的意志,不虧是魔界的智囊!」

 

「好說。」客氣的一鞠躬後,白翁眼中忽然閃過一道精光,「那…小姐說殿下和妳還沒是……?」

 

「這…就是談判的籌碼之一……」輕呼一口氣,穗雪看向薩羅,「我們倆各別附身於本具有神魔資質的人類,但奇怪的是,融合之後,既會產生排斥,卻又無法分離,其中原因我也不明白……」

 

談到重視的話題,薩羅這才加入,「若能結合雙方的力量研究,就能在最快的時間內,阻止我們的生命枯竭,對吧?」

 

「沒錯!可是我們目前都無法出入神魔兩界,所以…」

 

接收到穗雪有些歉然的視線,白翁慈藹的一笑,「我明白,現在不管進入魔界或神界,都會加強你們體內排斥的效應,所以這件事交給我吧!……對了,神界那裡…?」

 

瞬間微訝後,穗雪才回覆:「這您大可放心,人界還有其他幾位祭司及神官可代為溝通。」

 

「喔,對對對……老糊塗了!」白翁尷尬的笑道。

 

「交給你了,白翁!」話落,薩羅揚手劃開了一個空間之門,「直通母后所在的大殿。」

 

「慢走!」穗雪揮著手,與薩羅一起目送白翁離開。

 

空間之門闔上後,薩羅忽然感到一陣暈眩,隨即癱軟下來。見狀,穗雪趕緊扶住他,讓他在床邊坐下。

 

「怎麼……?」薩羅喃道。

 

「這是初期的狀況,因為你剛剛用了魔族的術法,所以產生排斥效應,就像我昨日解陣時一樣,不過我比較嚴重就是了……」看薩羅臉上清楚浮現「為什麼」三個字,穗雪了然的回答:「因為,我比你早附身在楓的身上啊!」

 

!?

 

「為了調查爸…不,稱呼他森峒好了,因為現在我是以穗雪的意識發言。總之,為了透過他得知魔族的計畫,我很早便潛伏在森楓的身體裡進行調查,可是結合後靈魂無法分離,我不得不隨她轉世到地球。由於換了身體,一切又從零開始,直到靈心祈雨儀式的那天,我才終於能再主導這身軀,但……」

 

「但……?」

 

「我現在要說的這點非常重要!」穗雪輕拍了下薩羅的雙頰,「聽著,從現在起,你我最好都保持沉眠狀態,若非必要,就別出來外頭,也不要隨意使用魔力,知道嗎?」」

 

緊蹙著眉頭,薩羅在心中天人交戰了一番,才低頭回應:「好吧……」

 

「嗯,我和靈心已經交談過了,現在你也該和垠面對面囉!」穗雪笑著說。

 

「啊?誰要和那傢伙面對面!」

 

聞言,穗雪挑了挑眉,無奈的一嘆,「既然你不願意,那就只好由我代替你跟他說了……」

 

說著,穗雪作勢要進入垠的潛意識,薩羅立刻大喊阻止,緊接著便砰地躺平,搶先一步衝往腦海中。

 

看他終於靜下來後,穗雪這才敢噗嗤的開始放聲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