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1:27:52夕雨

楓之憶---第九章


第九章 考驗


轉瞬間,靈心的意念回到了身體,她將雙手舉起,大聲地宣佈著:「各位伊洛芙村的村民,從今天起到明早的太陽升起前,千萬不要出門,天將降下甘霖,砂石也將由風席捲而去,請緊閉門窗,一切的風雨在太陽升起後就會結束了。」 才說完話,村民們群起歡呼,但大家也了解事態的嚴重性,不一會兒,廣場變得一片靜悄悄的。

入夜後,外頭一片風雨交加,夾雜閃電霹靂,小草左搖又擺地逃躲,樹木也盡力縮矮自己,恐怕被雷劈中,灰飛湮滅,房子裡的人們也瑟縮在一塊,不敢用自己卑微的眼光去窺視窗外的景色。

神殿側的迴夢閣,是垠的房間,窗外一片漆黑,垠摟著靈心坐在椅子上─

「垠,等到明天的太陽升起,也就是愛司達星的復活之時了,那是不是……蝶姐和艾爾克他們就要回去原來的地方啦?」靈心偎著垠,一面用手指玩著垠身上的流蘇。

「我想大概是吧!」

「那,這麼多年來的重擔,他們終於可以放下了,有時他們若有似無的哀傷表情,都讓我覺得好悲傷。」

看著靈心關切他人的神情,垠情不自禁地抓住了她把玩著裝飾的手,「那妳呢?完成了任務,妳就要回到原來的世界了嗎?難道……不能為了我而留下嗎?」

「我…我的家人、朋友……還在等著我,消失了這麼久,總該要給大家一個交代。」靈心淡淡的苦笑。

垠放開靈心,兀自站起走到一旁,背對著她,撕裂心肺般痛徹地低喊,「妳們……實在是…都一樣!都一樣!!」夜已深,不能狂吼,只有壓抑住洶湧的離潮。

靈心幽幽地站了起來,開了房門,「我要去睡了,你也早些睡吧,垠……」帶上房門,靈心緩緩地走開。

垠匆忙地追上靈心,隨即給了她深深的一吻,纏綿至彼此無法呼吸才放開,「妳…還是不能……?」深遂的黑珍珠,漾著渾渾的藍光,緊盯著靈心。

「我還有我原先的生活,如果你愛我,就讓我回到原來的地方,讓回憶,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吧!」

再接觸到他的柔情,一定會忍不住的,靈心緊抿著雙唇,不讓心底的苦楚流洩出。

「別了,靈心……」垠在靈心顫抖的額前落下一吻,慢慢步回自己的臥室。

狂亂的夜,就在無盡的淚水下度過……

一夜沒睡,沐浴在陽光下的靈心,一早就四處巡視,這個神殿裡,除了她和垠,所有人都回去各自的家鄉了,難得的清爽,難得的悠閒,一切都難得的奇怪,散步至垠消除她記憶的地方,靈心下定決心,必定破除這個考驗,保護好垠,這是她答應女神伊洛芙的條件。只是今後她再也不能……
 
忽然,草原上掀起一陣狂風,一個穿著和垠相同服裝,卻是一頭紅髮,一雙紅眼的男子,降臨在靈心面前─

「好久不見了,楓!」男子面無表情的臉上,流動著一絲興奮。

「是呀!好久不見了,羅羅!」靈心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妳還記得我,我覺得很高興,楓。」男子輕而不易查覺的扯動嘴角。

「喂喂喂,我現在是靈心,不要再叫我楓了,羅羅~~」靈心調皮的向薩羅一笑。

「那我們彼此都各讓一步如何?」薩羅一副被欺負也無所謂的表情,望著靈心的眼神,透露著一股柔波,只有她,才能讓他放下身段。

「成交!對了,薩羅,你來這兒是要做什麼的?」

切中主題,靈心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我要這片土地成為我魔族的天下。」薩羅身邊升起一股邪惡的氣息,轉瞬間他橫抱起靈心就往天空飛去。

「那…首先你要做什麼?」靈心強將自己的心情鎮定下來,其實,剛才在和薩羅的幾句對話中,她就已經中了對方的定身魔法,在無法動彈的情況下,唯有見機再行事了。

「解除結界。」簡單俐落。

「你要去呀?那不是只有特定之人才能解的嗎?」

「身為首位女祭司,又曾經承受過歲月洗禮的人,就由妳來執行。」薩羅堅定著說著。

「真聰明!」居然這世上只有我一人可以結除結界,就算是我那個眾神之首的老爹也沒辦法,薩羅大概是想趁愛司達星的人老化後來一舉侵入,佔領此地吧!

靈心偷偷在心裡思考著,她可不想看到大家都瞬間變成LKK唷!

薩羅的臉頰閃過一片緋紅,不善表達感情的他,只能將懷中的人兒抱得更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