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8 01:06:48尚未設定

房東的兒子8

繼那一次聊天沒上家教以後,每次當雪晴講到一個段落,小龍就會和雪晴小小哈拉幾句,隨著聊天的次數越來越多,雪晴發現自己越來越瞭解小龍了,他除了腦袋不笨甚至可以說有點聰明以外,對很多事情他都蠻有自己一套想法的;他不是不念書,也不是不愛唸書,只是不想念他沒興趣的東西,偏偏林媽媽又覺得有書讀就好了,還管什麼興趣不興趣,興趣是能當飯吃喔?除此之外,小龍和林媽媽其實是有點溝通不良的,這時候,雪晴的存在就很重要了,因為她得當小龍的代打去和林媽媽商量一些事情

"拜託!!我真的很想去"

小龍雙手合十,目露小狗般的懇求眼光看著雪晴

"免談,都要考試的人了,還想去哪裡?"

"這是我一生唯一的一次請求~~"

"人生路還很長,唯一一次會不會太早用了?"

雪晴二話不說直接拒絕了他的唯一一次請求

"而且現在對你而言,聯考應該比較重要吧"

"嗚嗚,我好可憐……"

他邊說邊抽噎邊縮去角落畫圈圈,老實說,一個大男人做這些動作是很好笑的,偏偏雪晴就是可以做到無動於衷甚至根本就視而不見

在角落畫了幾個小圈圈以後,小龍發現雪晴似乎絲毫不為所動,他只好選擇放棄,哀怨的用屁股ㄌㄨ回雪晴旁坐好,眼睛還不時的往雪晴那飄去

用眼角餘光瞄到小龍那一副半死不活的樣子,雪晴真是不解他怎麼忽然那麼想出去?之前明明一直很安分的,怎麼到了最後真正需要衝刺的時候,反而想去玩

"你想去哪裡?"

"國家劇院看表演,難得他們要來台灣這裡演出的說……"

小龍有氣無力的說著

看他這個模樣……唉,算了

"什麼時候?"

她終究是心軟了,畢竟自己也走過那段拚聯考的歲月,真的是會把好好一個人逼瘋的,在唸書之餘,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心情也是好的

"下星期天"

要不是他媽不管怎麼說硬是要他考上個學校念,最近開始實施禁足令,他才不管什麼考試不考試的咧,他如果在意的話,現在就不會重考了

"下星期四我會找份考卷或是我自己出個考卷給你寫,時間80分鐘,如果你考80分以上,我就跟林媽媽說說看能不能讓你去看表演"

"YA!!就知道雪晴最好了"

小龍興奮的整個將雪晴一把抱住

"我只是說我去說說看而已,又不見得一定可以去的成"

雪晴微微臉紅的用手指輕戳她身上的他

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小龍趕緊鬆手,不好意思的吐吐舌

"妳去說總比我去說成功的機率大些,而且是大很多"

雪晴想想,也是啦,林媽媽對她幾乎是有求必應了吧,連她都忍不住懷疑小龍到底是不是林媽媽親生的

"好啦,我盡力,不行的話你就認了吧"

"恩"

"現在可以唸書了?"

"恩"

小龍安份的開始解題,因為距離大考的時間越來越近,雪晴另外找了些數學題目給小龍,有的是以前聯考的考古題,有的是她以前用過的參考書,反正有題目就盡量做吧,數學是要算的,他的英文應該是不用太擔心了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