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18:15:17

東之海神.西之滄海

比起動畫,小說的延王被描述的更加率性而為,但是他卻是非常有治國能力與馭人手段的王者。

延王毫不客氣的嘲諷著這個世界的規則,對麒麟的慈悲不以為然。『仁』確實是治國的根本,但在實際情況上卻不適用,該痛下殺手時他不會心軟,對於貪污他也可以適度的視而不見。

他說過,沒有人民可以保護,算什麼王呢?正因為有人需要他,所以他可以背負那個重擔,保護他的人民,對他來說不管是一個或是一百個人民都是一樣的,他承諾給更夜一個妖魔也可以生存的雁,給六太一個綠意盎然的山野,給人民一個富庶的雁,這是他想要一個國家的原因。所以他當王最大的樂趣就是到下界看人民悠悠哉哉的生活XDD

雁國長達五百年的治世,也歸功於朱衡帷湍成笙這三個能幹的臣子,綜觀十二國,還沒有哪國的臣子會罵自己的王是笨蛋,甚至認為王這種東西只要再重要時刻派上用場就好了,整體而言他們對尚隆還是心服口服的XD

驪媚的死也非常令人惋惜,當時毫不猶豫信任尚隆的就只有她,她可以放棄家庭犧牲性命,只為了她效忠的王;反觀六太,只想著王是帶來毀滅的人,而不去信任尚隆,又因為麒麟本身的仁慈反而害死了許多人。

「如果不想看,那就把眼睛閉上;如果不想聽,那就把耳朵捂上;對於討厭的事這也是一種方法——我不是說過全部都交給我嗎?」

「那我決定在尚隆實現承諾之前絕對不睜開眼睛……」

終章部分很歡樂,朱衡等人早已大澈大悟,對於他們已經不抱期望了
這對不良主從真的很配阿XDD

看完這部我一直在想延王什麼時候會親手毀了這個國家,或者說,我很好奇雁國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完結長達五百年以上的治世。

小野主上,快點填坑阿…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十二國的全貌(合掌)

上一篇:墨蓮

下一篇:蝴蝶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