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19:21:07按小真

按真碎碎唸

身為一個設計人,不管你設計的東西是好是壞,
態度,往往是影響你的關鍵,
最近去上了托福,
老師開始用外國是的思考模式來改我們,

什摸是外國是的思考模式?
『細節』就能說出全部的意義!

台灣人是一個不講求細節的國家,
但很多細節,會決定東西的好壞,
就已身為一個學生,最基本的禮貌大家都不知道,
我覺得很悲哀,就來說說MEETING這件事!
跟老師約討論,就應該準時,或是提早到,
而不是打給老師說,我們還在弄,要晚一點到,
你自己是哪根蔥,還要老師等你!
這種東西不管你睡不睡覺,都應該在時間到以前做完,
這是對作業最基本的態度!
年輕人們,你們真的少了很多東西!

再來,開始跟老師討論之後,組員們沒到期,
還要老師自己問說,怎摸誰誰誰沒到?
這不是很奇怪嗎?
老師問你回答就算了!
結果答案還一問三不知,到底是不是同一組的!
這種情況不是應該在一開始要跟老師討論之前,
就應該先說明,誰誰誰他怎樣,
可能不能到或是晚點到之類的!
這是一個態度的問題!
即使要跟老師討論的東西不怎樣或是沒做到需要的量,
至少讓老師感受到誠意,
讓老師知道大家都很重視,
這就是態度!態度決定很多事!


身為一個設計師,自己所給人的態度,
不僅往往影響到自己的作品,
還給人你散發出來的專業度!

懂得越多,就應該學的越多,
因為你無時無刻覺得自己學的還不夠!
許多的人,就會出一張嘴,
說自己懂得很多,很努力很認真,
但光是說說並不夠!

我覺得這是自覺性!
有些人一輩子也不會發現自己原來是如此的不足,
只會一直說自己多有能力多厲害,
這東西自己說永遠都不準,
設計很主觀,但也相當的客觀。


最近,開始找回對設計的堅持與熱誠,
前陣子都還以為我失去它了,
我都忘了以前的我,那份堅持,
最近,許多事情持續發生,
也讓我體認到很多,
有比較就會有進步,
但也要你有體會,才能進而吸收利用!


每一組的畢製很很忙碌,
每一組有每一組的難處,
所以要想盡辦法去克服它,
而不是在那邊說說自己已經多認真,
在忙在累也不會是你們!
會做大事的人,只會認真去做,
嘴巴上最愛說的,只會是不做事的人!
快一點認清這一點吧!
該是從夢中醒來的時候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