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04:53:37笑笑獅

不睡覺。1。

今晚,很奢侈的用了一整晚的電腦捨不得睡覺。
用電腦奢侈?因為大娘我電腦幾百年前就壞了,沒錢買新的啦!
逛了好久,在新聞台裡找尋劇場人。
王瑋廉。他有演沉默的左手!?立刻將節目單拿出來,真的!而且原來是他!

沉默的左手
緊握插入槍管的花朵
  沉默的左手
  彈著革命的前奏

  沉默的左手
  擦亮僅剩的火柴吧
  沉默的左手
  拋開昨日的鄉愁

  沉默的左手
  緊貼著地面 向前爬 所有被虧欠的將會被償還
  沉默的左手
  握著祈禱的雙手

  沉默的左手
  輕輕觸摸那些 未出世的孩子啊
  沉默的左手
  彈著革命的前奏



後來,逛了很多地方,看到了 葉志偉(心想,會不會是那個葉志偉?)
進去後,真的是那個葉志偉耶!其實那是他的無名,只是我ㄧ直都沒有想進去的念頭,剛好,今天我想看看。
裡面不外乎有"殺精時代",看了幾篇他對於文大戲劇的一些看法。
看完後,感觸頗多,也好心虛。
因為我不是一個好學生、當然更不是一位藝術家......
套用葉志偉學長套用周靜家老師在戲批課裡講的(也就是藝術家創作所經歷的三個階段作為比喻):
1. 看(對自然的模仿]
2. 做(對形式的追求)
3. 想(風格的建立]

想想自己做了多少?為戲劇又付出了多少?
真的沒有時間嗎?還是我用了太多時間在睡覺。


2008 文化大學戲劇系 春季劇展
割耳朵創作體 [月之書]

13號是生日,是首演,也是我。

期待。害怕。緊張。興奮。


下一篇:15歲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