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17:00:22 ★.

【短文】我愛誰☺Ⅰ

             (我愛誰)

∥中短文章
∥淡悲淡喜





  他是這樣深愛著她,
  她也是這樣愛著他,
  而我呢?
  那重要的我呢?

  愛著誰?
 

         ———《我愛誰.豆》


■□


  和以往一樣,他一到家,把書包往床上一丟,便習慣的往電腦桌去。右手的食指輕輕按了一下開機鈕。

  不用幾分鐘的時間,螢幕畫面來到熟悉的桌面,伸出右手握著滑鼠,移動到有一個臉形的程式,右手食指很快的點了兩次,一個程式打開了,輸入了帳號和密碼以後,他登入了。

  登入了及時通。


  這是他每天必做的事情。
  
  一上限,他雙眼毫無目的的喵了一下和他一樣在線上的朋友們,隨後面無表情的按下視窗右上角的叉叉。
  
  隨後他便隨意的開了網頁,到處遊覽著不是自己的網誌、相簿。

  
  他雙眼看了一下桌面上手機裡的時間,才意外發現時間竟已來到晚上八點四十五分,也才意外發現自己還沒吃晚餐,還發現了目前家裡只有自己而已。

  他關了所有的視窗,就在準備離開電腦桌時,一個對話視窗冒了出來。而出現的對話和對方都是陌生的,是他沒見過的———橋yy:哈囉。

  橋yy?這人是誰?
  他在心中想著。

  「妳是誰?」
  雙手在鍵盤上快速移動著,打了幾個字後,他按下了Enter鍵,送出對話。

  『真不好意思,我沒經過你同意就擅自加入了你的帳號。』
  一個不認識也不知道是誰的對方。
  
  「恩,妳是誰?」
  望著一個不知道是誰的人打出來的字,他只是勾起嘴角淺淺的弧度,然後再度送出對話。

  『這個……我可以不說嗎?』

  「隨妳,那妳是男的還是女的?」
  這是一定得知道的問題,至少我跟他是這樣認為的。

  『…一個很不像女生的女生。』

  很不像女生的女生?是男人婆的意思嗎?可是男人婆會說出『不好意思我不該擅自加入你的帳號』這樣無比溫柔的話嗎?
 
  我什麼字都沒打,只送出一個表示著無奈的表情。

  『覺得奇怪嗎?可是我沒有騙你。真的。』
  不過幾秒,那不像女生的女生也送出了對話文字。從字面上可感受得到她有些緊張的感覺,至少他可以。

  「恩,那妳有什麼事嗎?」
  
  『你在忙嗎?是的話我可以下次在密你。』

  「忙的話其實也還好。」只不過是肚子餓罷了。

  『那我可不可以…………』


  就這樣他足足用了幾乎三個小時的時間,跟不像女生的女生聊了很多有趣的、無奈的、生氣的事情。

  雖然不知道那不像女生的女生是誰,但可以知道的是對方和他同校,而對方姓林,及時暱稱的橋便是對方名字中的最後一個字,至於生日是一月十一日……


■□

  深夜,躺在只有自已的床上,雙眼不時望向那原本只是用來打發時間的電腦,腦中浮現的都是那自稱是不像女生的女生可能的相貌,都是與那女生所有的對話內容,都是那女生可能擁有的溫柔或是不溫柔的聲音,都是…都是………

  喜歡那女生嗎?
  討厭那女生嗎?
  
   ———不知道。太抽象了無法想像。

  就這樣,他帶著滿腦子的疑惑睡去了。
  
  我想也許他在夢中,還可能夢到哪天與那女孩相識然後熟悉的相關夢境吧。因為在這夜晚,只有他自己在的屋子裡,可以清楚的聽見他那有些低沉卻有些孩子感覺的聲音,在夜晚陪伴著這屋子———是誰,是誰,到底……是誰?


  




  隔天。他好不容易從夢中醒來,邊揉著雙眼,便走進浴室。

  望著鏡子裡的自己,他真是越看越無奈,怎麼對一個連誰都不知道的女孩煩惱?

  想想自己實在是太蠢。


  提起書包,他咬著土司不匆不忙的走出家門,還習慣性的喊著「出門囉。」

  才剛踏出家門不久,一個長相並不怎麼突出,卻又有些可愛的女孩停在他面前,似乎只是剛經過這卻被突然冒出的他嚇著的女孩罷了。那女孩望著他,表情很明顯的說明自己的無辜。

  他也很仔細的看著她,深怕錯過任何一個與那不像女生的女生碰面的機會「妳…妳是……」

  『對、對不起………』瞧這女孩一臉就像是快被嚇哭的小孩般,除了道歉外似乎無法道出其他台詞。

  他對她的反應感到十分吃驚。隨後他雙眼落到她胸前上所繡的名字與班級,才確定這女生並不是昨晚那不像女生的女生。連忙換上十分尷尬的表情與語氣,道出「抱、抱歉…我以為妳………」

  還不等他說完,這女孩便帶著即將奪框而出的淚水奔跑離去。


  『你有問題是不是?』突然一個無比耳熟的聲音,傳入耳裡。
  
  他回過頭,望著突然出聲的那人「…嗯?」

  『沒事幹麻一早就嚇學妹啊?』說話這人是他的同班同學,感情還不錯,是個不錯的女孩———小離。

  他撇過臉,轉過身後便自顧自的走「……跟妳無關。」

  聞言,小離對於今天他的異常冷淡感到意外吃驚。內心沒有難過或疑惑是不可能的,畢竟自己喜歡他這麼久了。於是小離追了上去,來到他身邊,望著他臉上那鎖緊眉頭的困惑表情,她知道他是心情不好,但原因呢———?

  『你…我是說…你沒……』好不容易提起勇氣,但卻在還沒說完時便被他打斷「安靜點。」

  原本兩人之前不是打打鬧鬧就是互開對方玩笑走完這段稍嫌短的通往學校的路程,但今天沉默卻替代了以往的一切喜悅,誰也不先開口。

  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這路程長的令人感到不悅、尷尬,甚至氣憤。
    
  
■□


  直到走進校門,小離獨自先離開後,才結束了這場難受的沉默。

  只是在小離離開後,他那困惑的表情並沒有減緩的現象,反倒是看著小離的背影更加煩惱了———又是為什麼呢?


  喜歡小離嗎?
  討厭小離嗎?

   ———他不知道。太深澳了無法明白。

  


  來到教室,第一眼看見的便是剛剛獨自離開的小離。莫名的尷尬讓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但位置就坐在旁邊,不接近也難。

  他走到自己座位前,將椅子拉開,書包一放,便坐了下來。他望了一眼就坐在他旁邊的小離,以往這時候小離都會回過頭看著他,然後很突然的大笑三聲,或是裝得很不開心的說看什麼看…之類的,但今天卻什麼也沒有,沒有回過頭來望著自己,更沒有和以往般相同的對話。

  於是他將書包裡的鉛筆盒與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放到桌面上後,便再度走出教室。

 

  
  什麼也沒想的,便來到了頂樓,他躺了下來。望著蔚藍的天空,吹著舒服的微風,不管那響起的鐘聲,不管那煩人的瑣事,他想著…靜靜的這樣想著。

  漸漸的,睡意一絲絲的湧現,就在他閉上眼的瞬間……



     —————『給我起床!』

  這尖銳的高亢聲把準備踏入夢鄉的他喚了回來,他睜著大眼望著頂樓大門前的她———喘著氣而有些氣憤的小離。


  「…妳?」吃驚。

  原本站在門前的她,踏著大大的步伐來到他眼前,雖喘著大氣還是說著『你…你知道…不知道…現在上課了?』

  「恩…」

  瞧著眼前的他竟似乎毫不在乎的回答,這讓她更加火大,就在即將爆發時……


     『啪搭、啪搭———』

  小離伸出右手,看著一滴滴液體落在自己掌心,在準備道出時便被他搶先了一步「……下雨了?」

  兩人互望著對方,不久後,小離才好不容易的收回視線,著急的喊著『傘、我去拿……』

  就在小離還沒說完,但已經準備轉身回到教室拿傘時,他突然伸出右手將她拉回。…

  『耶———…』一個重心不穩,她跌入他懷中。她大大的雙眼望著他,雨水不但不留情的打在兩人身上,雨勢還漸漸的大了起來。

  「…」他只是望著她,什麼話都沒有說,任由雨滴打在自己背上。

  回神後,她連忙道出『不行,我得回去拿傘…』說完後,便打算起身離開他的懷裡,但卻都被他拉回。

  「妳……討厭我嗎?」意外低嗓的聲音,他說出了連自己都想像不到的話。

  聞言,她激動了、錯愕了,雙唇微微顫抖著,而眼框漸漸的濕潤了『……我…』

  隨後,他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將頭往倒在自己懷裡的她移動著。

  而她突然像是被什麼給綁住似的,無法動彈。以為現在自己還活在夢中,直到那因在雨中而有些冰冷卻又有著溫度的雙唇與自己的唇接觸後,才明白一切是這樣真實。

  ———是該開心的,被自己心儀已久的男孩吻著,是多麼值得開心的一件事。但怎麼她落下了淚。

  
  
  這吻很長、很深,也許是因為下著雨的緣故,讓這場吻顯得格外浪漫。

  他們吻著,吻著———…深深的吻著。…




《未完》
默爵 2008-06-25 21:10:03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看 -///-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阿默默 2008-06-28 13:48:25
臬蝶〃憶〞 2008-06-14 22:17:23

嘿嘿嘿xDD
對!(指<-讚!)
阿豆豆好棒喔~我想什麼你也了解嘛-///-

嘿嘿,不知凜凜現在會不會打噴次?
如果會的話,她就可真要多穿一件衣服了xDD
(根本就是你在詛咒!)

嘿嘿
我好消息就是,我來鬧啦>W<

無月〞

版主回應
ㄎㄎㄎ當然囉
我們默契好的不得了

ㄎㄎㄎ

挖挖挖
來吧來吧
來鬧吧
ㄎㄎ
我好開心妳來鬧(踹死)
2008-06-14 22:47:24
臬蝶〃憶〞 2008-06-14 21:30:23

唔唔!
這條路可不易行喔喔= =+
我們是經得起風波的友誼來的xDD

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喔喔xDD
對嘛!
如果她鬧失蹤的話,我可不原諒她喔喔!(嘿嘿嘿XD)
所以嘛阿凜凜~
你要回魂啊啊啊啊啊——
哎呀~我玩得太瘋了XDDD

唔~我會的!
嗯哼~等我好消息XD

無月〞

版主回應
是阿
長期累積所得來的收穫
對吧 小冰

ㄎㄎ
我也不會原諒他
摁摁摁摁摁


我等妳的好消息=)
2008-06-14 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