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20:18:44 ★.

【龍櫻】重要的☺全

 



             (重要的)

∥網王龍櫻
∥短篇文章
∥淡喜系列


■□

  「諾,給妳的。」模糊影像裡,看不清男孩手上拿著是什麼,但肯定的是男孩臉上的笑容很耀眼。

  「什麼?」而出現的女孩,有著熟悉不過的笑容與長髮,她接過男孩手中的物品,疑惑道出。

  「是這個。」男孩指著自己的胸口,很天真的笑著。

  見狀,女孩的臉上出現了許多不解與疑惑「心臟嗎?」天真的語氣,不錯。這是小孩特有的問句。

  「媽媽說這只能給很重要的人,而且只能給一個人。」

  聞言,女孩笑了,但淚也再同時奪框而哭「那我也…」

  不等女孩把話說完,男孩便舉起右手體貼的替女孩將淚水抹去,道出「不用…妳的還不用。」

  「可、可是……」話依然說到一半,女孩停住了,雙眼愣愣的望著男孩在泥土上,用樹枝寫上的字。

  

  那幾行文字,在她心中刻得好深好深、忘也忘不了————…



■□


  還記得嗎?
  年幼的你我,總是在雨後的下午拿著傘在公園裡奔跑。

  還記得嗎?
  還小的我們,曾經許下的那些大大小小的誓言。

  還記得嗎?
  你還記得嗎?
  

  ---…我全部都記得,記得你的名、記得你的笑、記得你說過的話、記得你做過的一切,即使是現在要我模仿你的所有,我都做都出來…因為這些我怎麼也無法忘懷。


  那個關於心臟與喜歡的秘密…
  雖然曾未聽你親口說過,那我到現在依然深信著。




  「櫻乃,一起回家吧。」

  「…可是我…」是小朋。我當然很想和她一起走回家,但當到特別的日子,我都習慣一個人走——很奇怪吧,可是這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的事情。…

  「不小心忘記了,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對吧?」朋香笑著道出。

  我沒回答,只是點著頭。

  「好,那我先走囉。」朋香拍了拍的我肩膀後,便帶著笑與我道別。

  我望著朋香獨自走出校門的背影,第幾次了?我沒仔細算過,那一定超過二十次了吧……。

  小朋離去後大約三十秒,我也整理好書包,離開教室後,也走出校門口。

  

  一路上,陪伴我的除了意外輕鬆的心情以外,便是一對對的恩愛情侶。說也真是奇怪,沒記錯的話,今天並不是什麼情人節吧………

  
  算了,也許今天對他們來說,就和我一樣——是個特別的節日。…

  

  從一對對情侶身上收回羨慕的眼光,我很自然的將視線移向一直都有白雲陪伴的藍天。

  沒有人知道,其實我很羨慕這天空——因為它從沒孤單過,身邊總是有白雲們陪伴著——雖然那已經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會笑。

  該說是小孩的天真,還是愚笨呢?不知道,這問題意外的讓我感到深奧……畢竟那時候的我還只是五歲的幼稚園小妹妹,有那樣怪異的想法,也是正常的吧。


  
  ——那時天空不再蔚藍,而是換上像濃霧般的灰色白雲,隨後便從天不停落下一滴滴冰冷的水珠。看著每個人撐著可愛的小傘一個接著一個的走出校門,而我卻只能獨自站在幼稚園門口前避雨。…不知是因為無聊沒事做還是其他原因,那時我心理所想的,意外的讓我無法遺忘…

  我一直沒改變過視線的望著不停止的雨水從眼前落下,下意識的手伸了出去,任由冰冷的雨水打在自己的手掌上…。

  莫名的感傷突然湧上心頭,隨後便開始胡亂的替突如其來的雨天找下雨的理由………

  怎麼下雨了呢?天空你是不是難過著什麼?是被欺負嗎?還是朋友都不理你呢?——到底怎麼了呢?……

  ——這些無異議的猜測亂想,一直沒有停止。直到有個聲音突然傳入耳裡,讓我嚇得連忙將接著雨的手收回口袋裡「龍崎櫻乃!……」

  我吃驚,連忙回首,看也讓我鬆了口氣「呼,是你阿……」

  「下雨了……」瞧著他背著書包拿著傘走到我身邊,我下意識的拉開了與他的距離,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移開望著他的視線,轉向不停降雨的天空,隨後才停在地面上因降雨而積水的水坑,緩緩道出「是阿。」

  「…不回家?」

  是在說我嗎?是吧…不是嗎?……到底是不是?是的話就該回話,不是的話回話又好怪……但仔細想想,在這裡只有我跟他……所以……

  就在我還在思考該不該回話時,他的一句話打斷了我一切不必要的疑問「說你。」

  聞言,我真為我剛剛的笨感到悲哀,真想知道為什麼連這麼簡單不用思考的問題我都要想那麼久。我低著頭,實在是不敢抬起頭直視他雙眼「沒、沒有雨傘……」

  隨後,他先是一個充滿無限無奈的嘆氣後,便拿出在他書包內的另一把摺疊小傘,粉紅色的底又帶著一些黃色的小點點,看上去真的好可愛……就當我還在研究那把可愛的傘,究竟有多可愛的時候,才發現他將傘遞到我面前,用著有些不太自在的聲音對著我說著「借、借你。」

  真不知道我聽到這句話時有多高興,我有些激動的伸出手接過那把可愛的傘,將它視為寶藏般著緊抱在胸前,有些興奮的語氣說明了我現在的喜悅,道出「謝、謝謝你。」

  也許是被我的舉動嚇著了,他雙眼愣愣的望著我。隨後他才收回那吃驚的雙眼,換上以往銳利又不失帥氣的眼神,道出「沒什麼……」語畢,他便自顧自的撐開在他手上只有單一綠色的傘,然後離開。

  好想把他叫住,但一向害羞的我卻無法做到,只能眼睜睜的眼著他和他的綠色雨傘一同消失在轉角。……

  就在他消失在轉角那瞬間,我像是失了控的拿著他給我的傘,還來不及撐開步伐便已大大的往前跑去,我望著轉角後出現的巷子,浮出的畫面讓我莫名的難過「沒、沒有……」空盪無人的巷子,因為下雨而顯得格外悽涼。不知不覺,淚水早已積在眼框,在我察覺之前便早已落下。

  隨後,我舉起有些顫抖的右手猛的拭去淚水,雨水毫不留情的打在我滿是淚的臉,讓我在雨水與淚水間分辨不清………

  到了現在我還是不懂,那時的我只不是幼稚園什麼都不懂得小女孩阿,又怎麼會對沒見過幾次面的人感到如此悲傷、難過?想了又想其實不必要的不是嗎?———要是在遇見他,我一定不會哭、一定、一定!…

  

  當我回神時,我才發現我來到了充滿幼年時期回憶的公園…。這地方原本是當時我就讀的幼稚園,只是在幾年前改建成公園———。

  『撲通——撲通…』

  我右手放置莫名加速的心臟前,莫名的喜悅與悲傷同時湧上心頭,讓我有些哭笑不得。

  雙腳突然不受控制的往前走去,經過了原本該是校門口的盪鞦韆,也經過了原本應該是遊戲區的滑梯和沙坑………一暮暮回憶畫面,一個接著一個連續浮出腦海…都是他、都是他、全都是他,怎麼全都與他有關?應該已經把他徹底遺忘了不是嗎?……

  「龍崎櫻乃!…」夠了,這些令人厭煩的畫面也該停止了吧……怎麼現在連聲音也出現了?

   我激動的往下蹲,兩手放置耳邊,與外界聲音隔絕。

  但突然有雙有力的手停在我肩上,才發覺這一切並不是幻覺。我漸漸站起身子,回首。眼前出現的人讓我感到吃驚「你、你……」我有些無力的雙腳,下意識的往後移動,連話也說的斷斷續續。

  「…妳?」也許是我的怪異反應,讓他不解。他將手像是想將我拉住的伸向我,但我卻毫不留情的拒絕了他伸向我的手。

  我雙眼像是見了鬼般錯愕的望著他,見了我這嚇人的表情一定不知道我現在是高興的。我倒著退後的雙腳停止了動作,我深呼吸想調適好有些失控的情緒,但淚水卻從眼裡落下,我雙手快速的在不停溢出淚水的雙眼前奔波,想將淚水逝去但似乎搞雜了——淚水就像被開啟的水龍頭般,不停的留、不停的溢出,想止住卻無法如願。

  實在是不懂,為什麼自己的反應如此大?為什麼自己再次失控的落淚——好不甘心,明明決定遺忘了……

  

  突然,他毫不猶豫的將我擁入懷裡,用著稍嫌低沉的嗓音,溫柔的對著我說「那顆心,有收好嗎?」

  「……耶?」吃驚。沒想到記得那些回憶的不只是我,他也是一直都沒忘記。

  躺在他懷裡的我無法停止的猛點著頭,不知不覺哭聲變得更大,溢出的淚已來不及擦拭,也沒這個必要。

  他那雙大手溫柔的撫摸著我的髮絲——已經多久沒像這樣被他擁抱了?已經多久沒像這樣毫不保留的痛哭了?

  「換妳了…」他突然沒頭沒尾的道出,讓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嗯?」我望著他,無辜的眼裡說明了我現在的疑惑。

  聞言,他勾起完美的微笑弧度,隨後便突然什麼也不說的吻上了我的雙唇…來不及反應的我,只能愣著,無法拒絕他那頗有技巧的吻,也不想拒絕。………

  腦中一片空白的我,意外浮出許多從未有過的自私想法———多想時間就這樣停在這、多想再貪心一點把他完完全全留在身邊………好想一直多貪心下去,但現在卻意外的好滿足…。


■□

 
  欸,越前龍馬,你知道嗎?

  今天對我而言,真的是再重要不過的日子,也是最最特別的一天……

  還記得嗎?七年前的今天,回想起來我總是又笑又哭的,但即使哭了,嘴角依然忍不住上揚。











  

  

  「諾,給妳的。」

  「什麼?」

  「是這個。」

  「心臟嗎?」

  「媽媽說這只能給很重要的人,而且只能給一個人。」

  「那我也…」

  「不用…妳的還不用。」

  「可、可是……」


  話依然說到一半,女孩停住了,雙眼愣愣的望著男孩在泥土上,用樹枝刻上的字。

       『我喜歡龍崎櫻乃。』

  看完這些由他親手刻在泥土上的文字,即使意思不懂,但內心的喜悅卻無法壓抑,抬頭想將眼前的他抱住,不過他消失了………就這樣消失在我眼前………


                    完。



阿茄 2008-06-07 07:56:16

阿豆豆果然還是厲害呀=)!

阿茄我看了整個很融入XD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小星XD
我會在加油!!!
2008-06-07 10:06:10
皇后單 ♥ 2008-06-04 23:00:23

路過....


這篇文章很好看噢

希望你可以更好

:D

版主回應
@@
謝謝謝謝妳

會,一定會變得更好=)
2008-06-07 09:58:07
上官淚 2008-05-31 17:23:21

可是我依然感到抱歉.
唉呀哎呀
記得要開心過每一天

不管以後即使再難過
嘴角掛上微笑
依然是最美的!!

啊戀祝福妳:D

版主回應
ˊˇˋ

會的
會開心的過每一天

摁摁摁
阿戀妳也是噢
不管在悲傷難過
記得都要在每天保持笑容
還有開心愉快的心情

我也祝福阿戀:)
2008-05-31 18: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