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18:43:41Hao

嘖~聰明的女人



內容太多簡訊打不下 留離線看起來會顛三倒四的不太好

簡單來說 聰明的女人就是 識時務

擴大一點來說 是 eq要不錯高

書唸的好不好 智力測驗高不高 那其實都不是重點

我相信 eq高的人智商不會低到哪邊去

反觀很多高智商的人 eq不見得跟智商成正比

好像很多人會把聰明跟高智商連成一條線 其實這之中有差別

你跟書本相處的好不見得會跟人處的好

eq是情緒商數的簡稱 雖然說應該要用英文大寫

不過我覺得小寫比較好看 所以在這裡用小寫代表

情緒商數是指一個人的情緒智力 也就是自我情緒管理還有管理他人情緒

eq原本是從社會智力演變而來

一開始當美國某學者提出社會智力的時候

他就認為擁有高社會智力的人 是有 可以了解管理他人的能力

並解在人際關係上採取明智的行動

相較之下iq只是代表一個人數學 邏輯 語言 跟空間能力

這只是表示iq會影響學習及受較能力 還有未來的工作發展跟表現

只是影響喔 沒有絕對的說iq高以後一定表現好

心理學家Reuven Bar-on他對eq做了點定義

根據他的定義來看 eq的五大項包括

1.自我eq 2.人際eq 3.適應力 4.壓力管理能力 5.一般情緒狀態

美國心理學家Howard Gardner也提出過多元智力說

他認為iq這種傳統定義智力的方式需要改進

他的學說中多加了幾項智力 最後兩項是 了解自我跟了解他人

我覺得這是eq中最重要的部分

雖然說eq這兩個字簡單的說出了我認為聰明女人該具備的條件

其實這執行起來頗有難度 因為除了認識自身情緒還要妥善管理之外

自我激勵 認知他人 還有人際關係方面的處理方式也是必須要的

這是比較深入探討之後細分eq的部分

但我以為 只要能認知並且管理自身情緒還有處理好人際關係

我就覺得這很聰明 有點抽象( 不要怪我>~< )

為了解釋eq我好像浪費蠻多字的耶...我這樣的說法可以接受嗎o.o?

ps.關於某些心理學家的資料截錄自新華網,我記得巴昂有提出關於eq的理論 所以剛去找一下資料~一般來說心理學家都很重視eq,這對他們的理論有很多能作為證明的地方,也為自己的論述找出適合的字辭
之前看過佛洛依德的書他也曾經提出對eq的看法,所以印象深刻,之後一直都有把eq放心上

上一篇:嘖...說到化妝這種東西

下一篇:官方稿

頹廢的DA 2007-03-12 10:11:08

妳好像是海底生物喔~

2007-03-10 16:13:18

嗯~嗯
那我呢??
我也很聰明呀>.<

頹廢的DA 2007-03-08 09:53:39

嘖...妳已經進化成智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