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20:02:07Hao

閒聊朋友



話說人不是孤獨的動物,如果看到這句話你馬上丟出屁等否定字眼

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那是因為你從小的環境跟教育導致

跟你天性不耐孤獨一點關係都沒有

嗯...以這為前提我來閒聊開個話題 ( 下面是拿我當例子 ( 壞例子別學

在教育制度把我們推向團體的生活圈之後,就開始了小型社會的無形教學

面對老師你必須學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能力 ( 我在教壞小孩子...

如果面對老師你依然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人話那你會看到老師從人變成鬼

為了不屈服於人心的險惡,江湖的難測~我們必須把通路建築在同學身上

拓展自己的交友範圍,畢竟出外靠朋友,上學等於出外所以你要靠朋友

尋找良好通路必須適合自己公司的路線以及考慮通路的搭配能力

還有考慮公司的名譽之類的

所以一般都會出現臭味相投或者香味相投等情形

接著便會出現大小團體之分,有人從小到大都扮演著大公司的腳色

有些人則是在批發商零售商等通路角色,以個人強勢態度以及進退能力為考量

這只是初步的區域規劃,當你是個有心機的小孩,你就知道人際關係很重要

交朋友變成初入社會的第一課題,做的好你會順遂做不好只是一點不順遂

為什麼差別不大?別忘了你到現在還是個小孩

到國中你的公司規模必須擴大,因為你發現你要跨地區或者縣市發展

為了讓自己的公司能夠上市你必須尋找更多能夠幫上自己的通路

使自己的規模擴大利益增加造福自己提高社會經濟然後成為爆發戶 ( 咦?

高中時期這種擴大經營弄得好不好必須看你公司業務的溝通以及公司聲譽如何

業務溝通良好case的成功會造成公司聲譽上漲,那你未來趨勢必定被看好

這樣你就成了人家眼中的績優股,你會被投資然後朋友會越來越多,

在眾多朋友中找出與自己理念最為相同或者融洽的人

開設一間股份無限公司,這時候上市與否就已經不是重點

因為你有了好的開始,上市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

只要能把握住行銷策略還有經營法則,上市只是時間的問題

人生的路頗為漫長,但若走到盡頭回頭卻又像是短暫的擴張

人生就是不停的短暫,從十八歲往回看那十幾年...很短暫

從三十多歲往回看那三十幾年一樣很短暫

腳踏入棺財一半了,回頭看依舊是那麼短暫

打個比方來說,現在回憶這十幾年來的記憶其實沒什麼特別

跟大家一樣都是在與人相處,不同點是在於跟什麼人相處

還有用什麼樣的方式與人相處,回憶在腦中跑的很快

這種類似重點式的回憶,也許三年花不到三十分鐘就回憶完

三十分鐘裡面盡是人的畫面,你在哪邊遇到了誰,用什麼方式認識了誰

在什麼活動上跟誰做了什麼事,跟誰抽菸被抓,跟誰在課堂上鬥嘴

又跟誰在哪科爭排名,跟誰相處的很好玩,交了幾個能背上兄弟之名的誰

誰?回憶裡都是誰,都是人!

哪些人是朋友,哪些人曾經是朋友,哪些人不是朋友

甚至還有像陌生人的曾經家人,啊!回憶 朋友 故事

人生就是不間斷的故事串聯,在精采與不精采的故事內容中環繞

朋友! 就是在屬於你的這些故事中扮演著演員一角

有些人會在你的人生劇場裡如一縷輕絲,很飄邈

有的人會成為固定班底,每場戲都有他的演出

我,已經找到了我的固定班底!而且也想跟她(他)們繼續合作下去

我的人生戲,很精采的阿

ps(剛被紅茶發現我窩在角落寫文章,所以過來跟我打招呼
   順便把我想好的結尾打斷了...真健忘阿我~

上一篇:『 自以為 』進化論

下一篇:聽說

2007-03-05 23:43:10

哇靠
我整個想死

頹廢的DA 2007-03-05 10:36:45

整個什麼東西?

原來妳高中生涯充滿了老妖

您真是佛心來的

2007-03-05 02:11:23

哇靠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許老妖
整個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