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23:38:25導盲犬Cynthia

感受到的不捨

 想起了媽媽之前和我說的一句話

「你之前一直說著什麼不如死了算了這些話,讓耶穌聽了不開心了......」

 

 

今天下午去台大看CT報告和抽血結果

雖然寶貝已經在上禮拜打工的時候 從診所醫生那裡拿回我的抽血報告結果

看了裡面種種過高的數據

感覺都顯示出我可能得了一種叫做「葛瑞夫茲氏症(Graves' disease)」的甲狀腺抗進相關疾病

擔心我情況的叔叔和寶貝都陪我一起來聽報告的結果

很窩心的感覺。

一進診間

醫生就說:「今天人變多了喔!」

接著開始從電腦調閱出我所做的相關檢查結果

我們家那一隻就問醫生說:「醫生,她得的是不是葛瑞夫茲氏症?」

醫生:「對...起初我懷疑她得的就是葛瑞夫氏症,但現在看起來好像還有另一個問題...」

當下的幾秒鐘

我們一群人都沒說話

直到我看到我的CT圖 連我不是醫生都知道有不對勁的地方

左右兩邊的甲狀腺形狀差不多 感覺左邊的大一點點

不過

右邊的甲狀腺則有一陀異於週邊細胞顏色、黑黑接近圓形的陰影

醫生說我的甲狀腺素和抗體都有偏高的傾向 

若是葛瑞夫茲氏症的話 

在服用放射線碘劑後 兩邊甲狀腺應該都呈現同樣吸收能力好的情況

但我卻有一塊區域的細胞吸收能力特別的好 異於其他細胞

將碘吸收合成甲狀腺素的功能那裡個地方特別活躍

也就是說,那是影響我甲狀腺素偏高的因素之一。

接著,醫生開始安排我做後續更進一步超音波和甲狀腺穿刺的檢查

看看那團細胞 說穿了其實就是tumor 是良性還是惡性。

 

 

整個過程中

醫生他很貼心 都沒有說出tumor這個字 我想是為了讓我不那麼擔心

還很和善的和我說:「你知道嗎?就像是大腸也會長息肉那樣,切除就好了。」

我聽了就問:「那是不是我也只要把甲狀腺上那團細胞切除就好了,不用整個拿掉?」

醫生則說:「因為甲狀腺的血流很豐富,如果只切除一部分那後續的止血會很麻煩......所以還是建議整個拿掉會比較好.....」

後續李同學就擔心切除後 我可能一輩子就要服用甲狀腺的藥來詢問醫生相關問題

聽完醫生的解釋

我才了解原來人體的免疫功能等器官少了90%都還可以正常運作

因此,醫生說只是拿掉50%是不會有影響的。

但我只要一想到手術開刀、住院養病、還要在醫院裡洗澡等等過程 

就覺得這比讓我死還痛苦......

 

 

回到家

看完後天要去做檢查的說明書後

想想把手機裡拖了很久的替李同學慶生還有和阿嫻吃飯拍的照片整理放到電腦裡

收到家教學生家長的簡訊要我和他連絡

原來是要約上課的時間

黃媽媽人還是一樣很親切、好相處。

接著,

當我把照片放入電腦整理好後 

看著一堆堆和大家一起度過不同時期時所拍的照片

突然看了好難過好難過......

不小心

又哭了起來...

怎麼感覺生活還是一樣

大家還是在上MSN、家教媽媽還是記得要打電話來上課、

跟我搭訕的男士找我聊天、和我一起拍過照的也都還依然在過他們的生活

但是就是有種感覺不一樣... 

體會到了你要比別人都先失去一切的滋味

原來是那樣鼻酸......

 

 

晚上,

當寶貝回來和我說他回到家後洗了衣服、擦了地還洗了電風扇

我有種看見一個人長大的感覺

但怎麼那卻是種放心伴隨著難過的感覺......

涵琳 2010-05-22 21:01:03

孫曉 妳還好嗎?
看了這篇嚇死我了
開刀是什麼時候?

版主回應
孩子...
我沒有說要開刀阿!!!!!!!
別怕別怕!沒事的:))
2010-06-16 01:51:17
ivy 2010-05-11 13:26:06

記得要跟醫生合作,好好的把病治好哦~

版主回應
謝謝ivy姐的關心,我會好好吃藥跟醫生合作把甲狀腺養好:)) 2010-05-12 0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