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17:51:50翻滾小熊

秋颱

秋節過後,颱風在島南徘徊,龐大的雲系與北方季風共伴。島上嚴陣以待,打著寧可錯放的民粹旗幟,試圖挽回失落的民心。北站月台塞滿回到都市的異鄉人,我提著一大袋冷凍食物,步履蹣跚。在一樓大廳被學生撞見,同時也是我撞見,分手而又開始一段熱戀的女孩,她說她有些難過。一段感情的哀悼期,是否等同於單身期,答案經常是否。走出車站,細雨纏繞肩頸與眼前的風景,我穿越馬路到停車處,想在天暗下前回家。妳獨自在家的午後,是躺在綠色床單上聽著雨滴匯聚成瀑,或者在咖啡色的沙發上啜飲咖啡讀一本不太輕鬆的小說呢。對妳的想像總是慵懶,在縫隙中夾著香氣的。比如閉著眼喝可樂,緩慢地咀嚼飯粒,替小盆栽澆水,這些日常的想念像一枚從書本中脫落的小葉,突然的就決定我該從哪一頁開始讀起。回到家,妳說妳洗了衣服擦了地,開心的跟我說妳從家裡帶了食物來煮,嘰嘰喳喳可愛極了。我放了行李,攤在沙發上妳說讀完浴室的故事了,希望有天可以躺在浴室看書像書中那個自溺的男人。星期日晚上,我又再次睡在金基德的四季監牢裡,睡前依稀是浪味仙清脆鹹酥的味道。星期一七點多,妳說好想蹺班,我不得不上班去。中午煮麵,在沙發上小睡一會兒,出門去書店找書,看中醫,買肯德雞。忽大忽小的颱風雨似乎把整個秋天都暈渲開來了,輕薄外套的我們在季節裡顯的寒愴,多霧的山壑底,幸好我們的家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