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22:41:01翻滾小熊

陌生人的城市

塑膠袋外緣果蠅滋生著,走進廚房牠們警覺地散開。傍晚五點多,雨勢一個瞬間壯大,我拎著袋子淋雨跨過階梯,到機車那邊穿上雨衣,開始尋找垃圾桶。正好遇到大學生放學時間,政大前的窄路擠滿公車,雨傘戳刺著雨中的噪音。雨衣和暖暖的機車,我覺得好寧靜,腳踏墊上的小袋垃圾伴著我,成為晃蕩的藉口,我騎過一條又一條的路口。市場邊排了好長一列隊伍,屋簷下大家放聲交談,雨滴的聲音也跟著放大在晃動的肩膀上,繞過去,看到一座閃亮的舞台搭起,霓紅閃爍不曉得是什麼慶典。麵疙瘩生意依然興隆,還貼了徵幫手的啟事,我緩緩騎過,在行政中心門口丟了垃圾。心裡覺得自己的行徑很好笑,有時真不知道自己在顧忌什麼。回程,思索著要不買些東西回家吃,但一個人也沒什麼食慾,海南雞飯門口一對情侶面對面站著,女孩抬起頭嘟著嘴,差點就要親吻起來。我鑽過公車間隙,慶幸自己毫髮無傷,拉下口罩呼吸冰涼的秋意,只希望這個城市裡,我永遠可以選擇做一個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