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9 13:21:09Minami

方向

嗯,想說說台南
我沒在外地求學,工作,或生活過
所以稱不上對台南以外的城市有什麼見解或是了解,所以
也沒有所謂的比較
但這城市,讓我從頭到腳感到舒服
應該說是光聞味道就很令人心安了.
我想這應是歸屬感作崇吧.

認真說起來,這城市沒有特殊或是令人讚嘆的地理景觀,更沒有幾處
消磨夜生活的店家.
只有多到溢出來的古蹟,廟宇,鳯凰樹,和小吃;
和濃濃的悠閒味罷了,但光是這幾味,就夠令我驕傲的!

有時會自私的希望台南就此定格了,不要再往前快速發展了
那快速的步調,怕會擾亂了這城市的清靜;怕自己不愛了

不過轉念一想,卻又覺得這樣想法太Q
因為連我自己;都沒法保證自己永遠都不會改變了
又更何況是未來趨勢呢?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能在四十歳退休後,開始在我從小生長的村子裡建迼我的夢想城堡,販賣我的夢想,賣的是茶水咖啡,還有淡然的悠閒味.
我不希冀賺大錢,只求收支平衡,養的起自己就好了.
我希望這不僅僅是一家咖啡店,更是一交流場所,可以和社區鄰里緊密結合,像是讀書會,發表會,藝文發表等等活動,都可作為行銷力量來活化社區,且在更有力量後,還可以進階的藉著大家力量來作社區改造,我相信每一社區都有其獨特面貌及風味,但若不去發掘,保護它,那麼這點點滴滴的文化資產,風土民情,將有可能隨著時間慢慢流失且變質.所以哪怕只有一點點,我也希望能夠一直朝著這幸福方向來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