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8 11:46:30Minami

收音機


每晚睡前,習慣扭開收音機,聽著廣播.
我想或許是因為想聽一點,帶有溫度的聲音吧………

並沒有特定收聽哪位主持人的節目,但你普普知道,
這時段大概會有哪些節目,但還是亂轉著.渴望聽到
吸引你的聲音和內容.
喜歡主持人淡淡的介紹著;和我距離十萬八十里遠的
音樂家,畫家.方言創作歌手,或是馬拉松選手等等的.
這陌生而遙遠的名字,引領著你打開記憶盒子.讓它們
一一滑進的腦海裡,慢慢沈沈入睡去.

常常隔天睡起,就忘了昨夜的內容,但若還是記的起來.
那就真神奇了,我想那或許是上帝想傳達的訊息吧!

記得某位主持人曾專訪國內馬拉松選手-林義傑
,夜裡收音機裡傳來的是他那帶點靦腆但有著堅強信念
話語的聲調.印象中他是說這段話作結語的:
“雖然我現在還不老,但我想累積自己的經驗,不後悔這一生走過的路“

那段時間,正為自己所遭遇的待遇忿忿不平.這話倒像是為我撥開心裡烏雲.
免除下起悲情豪雨的危機…..而心裡頓時也清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