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07:01:01潔西卡的部落格

謝主隆恩


































(高師大校園心事)~ 謝誌

 

十二年前,我在生產時嚴重血崩,血流不止,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幸被一位基督徒醫師以禱告、醫術與愛心救回;而我們的女兒因先天性心臟病去世,我的身心遭受雙重的打擊,這位醫生引領我去教會,從陌生到熟悉,我慢慢認識主,上帝對我的慈愛與信實,透過教會、牧者與弟兄姐妹的幫助、禱告與安慰,我慢慢走出傷痛,並因著神的救恩而重新擁有盼望與喜樂。

 

神的引導包括這一段奇妙旅程,我從未想過就讀研究所,然而,分行主管江振興經理,他鼓勵我進修,於是,我準備,參加考試,錄取,上課,忙碌滿檔的工作與教會生活,讓我與班上活動疏離,當我最低潮,最想放棄的那一刻,同學宥榛與子明的溫暖鼓勵,讓我融化,並再次有動力往前邁進; 論文主題的轉換,也因子明的建議與指導教授的許可,讓我能投入我有興趣的專題當中;謝謝素慈同學在最後論文提報,修正,上傳,多方給予協助。

指導教授隆輝老師,是個溫暖的人,在我低落時鼓舞我,在我有能力行走時引導我,提升我。他不單單指導論文,也關心學生的生活平衡。他很有童心,喜歡將簡單又有意涵的道理與我們分享,他對他的專業的認真與努力是讓人佩服的,他總走在科技先端,紮紮實實學習並活用,可以成為他指導的門生,是我的福氣。

 

在此要感謝口試委員總召集人陳信宏老師,他清楚地指點我在論文中應該注意的要項,讓我明白並改進。謝謝李昭蓉老師,謝謝她在統計分析上耐心地、額外地指導我,並從論文的綜觀面給予建議,讓我有機會能夠使這份研究做的更完全。

 

謝謝主任牧師王偉齡牧師將他一批又一批的寶貴書籍慷慨借閱; 謝謝疼愛我的林師正傳道一路護航,為我禱告,替我加油,總是把我的事當作是他自己的事一樣放在心上; 謝謝羅清仁長老,連美英長老,江梅華傳道,陳武洲傳道,鄭君穎師母,Amanda姐姐,好友何茉如,蔡祥……所有熱切為我尋找問卷的受訪者,謝謝瑛淑老師,謝謝圖書館統計諮詢謝老師仔細啟導我的統計分析。

有一個人,像爸爸接送女兒一樣載我上學,像好友一樣成為我最大支柱,像學長一樣提醒我論文撰寫該注意的細節,他亦師亦友,總是包容、保護、提點。手段強硬強迫我去讀書的是他,第一年陪讀到底的是他,半夜負責掃地晾衣服的是他,我謝謝他,大力地成全這件事。

 

主是奇妙的,這兩年我與不同老師的互動學習,在邏輯與思考上有更上一層樓的長進,在表達上,更能聚焦並且更具膽識,這種進深,若非在高師大,我很難有機會能被條理的訓練。寫這份論文像是建造房屋,從持有建築執照,開工放樣,地基,樓層漸漸往上,到內外牆裝飾,領取使用執照,現在這個時刻,是值得歌頌感謝的甜美時刻,聖經詩篇有句經文:「至於我,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

 

這一段謝誌,若有一句話可以總結,那必然是: 「謝主,隆恩」。

 

蔡孟珊 謹誌於 104年8月15日

高雄師範大學事業經營系

上一篇:壁咚

下一篇:讓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