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14:21:44潔西卡的部落格

好球一個半



記2/21 小組聚會-第三次聚會

感謝主, 帶來九個人參與在小組中, 氣氛溫馨.

破冰與靈修分享時, 小組員拋出問題的同時, 帶出她生命一個疑問, 是隱藏的, 我沉住氣讓每個人盡情發言, 來來去去間, 我偶有補充與連結, 做個潤滑的作用, 一直到最後, 我決定選定一段經文, 將她隱藏的疑問點出並總結.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 神、 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

不是普羅大眾那麼耳熟能詳的經文, 但是我覺得很適合, 再用跑步跌倒的比喻加強, 這時候, 武O哥用沉靜的微笑回報我, 看著我, 我猜他認同並且應該差不多想到相同經文, 果然, 他說他的確想到這節經文, 我小心地問他: "我這樣子講對嗎?" 他滿意的笑著,對我點點頭, 說: "妳說得對! "  同感一靈, 感謝主, 在幼嫩的小組裡, 擊出一個好球. 


記 2/23 上以賽亞書課時

舊約聖經我本來就最最喜歡這卷書, 要怎麼說呢? 上課時緩慢輕鬆的步調與氣氛讓聖靈有極大工作的空間, 讓我愈來愈喜歡以賽亞書, 加上老師就是原本的小組長 (現在的區牧) , 以他們夫妻對我的熟悉度,認識與信任, 我的頭上沒有任何的緊锢咒或任何色彩, 這樣子剛剛好可以讓我盡情地發問與回答, 姑且不論發問的有多幼稚或回答的是否很粗糙, 我在這段時間內盡量融入這卷書中.

一個八九十歲的阿姨私下本來就與我很有話聊, 她喜歡我, 今天我丟出去的問題讓她很有感觸與回應, 倒是亂掉了講師的授課步調, 而最後武O哥問了同學一個問題, 管它答得怎麼樣, 我就是不用顧慮到甚麼馬上舉手, 回答完了, 應該只中半個圈(2266啦), 反正負責問的要負責收拾問題, 他完全解答完了, 就下課了.  一個我不認識的姐妹下課後跑來回應我: "妳是一個很用功的學生." , 我想我的率真讓她對我有些好印象.

好球一個半, 是神教導我打的.

在另一個球場上, 我甚願不用顧慮甚麼, 可以好好地專心打球!如果這樣, 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