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9:49:20潔西卡的部落格

你說我是誰?

遇到一個棘手的問題要找小組員聊聊他的工作與生命突然之間更深的思考到我與這位組員的關係以及他怎麼看待我 

我對他而言到底是誰到底代表甚麼 

這很重要真的很重要攸關我和他所要講的重要的事的深度與層次 

耶穌不是也問過這樣子的話嗎 

耶穌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彼得回答說:「是神所立的基督。」(路加福音九18-20 

眾人說的眾說紛云都在圈外繞沒一個打在靶心的

然而耶穌在乎的是常與他一起的這些門徒他們心中的耶穌到底是誰 

還好彼得答對了 

耶穌絕對不是得了失憶症想不起來自己是誰才這樣子問的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門徒唯有認清了眼前這一位是誰耶穌才會把最重要的事告訴他們預告又大又難的杯甚至等不及親自對他們榮耀顯現 

只有真正知道耶穌是誰才不會做錯事當門徒一個個挨著耶穌問:「賣你的人是我嗎?」 

他們惶恐地問:,是我嗎?」(馬太福音2622認識耶穌的不會賣他只有那一位唯一的一位他也一樣挨著耶穌的胸前問:「拉比,是我嗎?」(馬太福音2625看出不同了嗎? 

耶穌是誰他向你問過你說我是誰 

有一個人他是猶太人是法利賽人他叫尼哥德慕他夜裡來見耶穌因為他深知耶穌是誰不但得到了與主一對一促膝長談的機會,耶穌也把最重要的事對他說耶穌告訴他怎麼樣才能進神的國 

若不是知道耶穌與神同在耶穌的國就是神的國尼哥德慕怎麼會半夜跑來 

下次耶穌若問你:「你說我是誰?」……….




上一篇:恩師~教師節快樂!

下一篇:說說心裡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