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07:08:25潔西卡的部落格

最甜韶光


請先看這一篇吧! 男主角是同一人 ~ http://mypaper.pchome.com.tw/monshan/post/1323473523

我懷裡那小男生, 現在一歲九個月了, 非常會說話.

他開始學會 "最乖" "最壞" " "與 "不乖" 的用法, 連續很多天, 只要問他, 誰最壞? 他都說 :"阿嬤最壞! " 再問他 "誰不乖? " 他會指著自己 : "弟弟不乖! " , 再問他: "誰最乖? " 他會笑著比我說: "阿嗯最乖! ". (阿嗯即大伯母的意思)

他又把最好的稱讚送給我.

有一晚, 他向空中丟出他手上的小玩具, 剛好擊中我的膝蓋, 我就裝哭, 低頭哭的傷心, 想探探他的反應, 他馬上跑來我身邊, 臉蛋表情澀澀的, 一雙眼睛不停地望著我, 伸出他的小手給我呼呼秀秀, 摸摸我的膝蓋, 然後四處張望求援, 一直用好聽的孩童聲音重複說著: "怎麼辦? " "怎麼辦? "

昨晚他邊啃著玉米, 一邊又窩在我身邊撒嬌, 他發現我身穿的裙子上有小花, 便伸手細細地比著每一朵小花, 一邊比又一邊抬頭看著我, 說: "花花! ", 然後笑著稱讚 : "好漂亮! " 哪有這樣甜的呢? 現在會有多少人專心注視妳穿甚麼? 花色怎麼樣? 然後不吝嗇他的稱讚, 毫無保留送給妳的呢?

有幾次我從銀行打電話回家找婆婆, 背景聲音都能清楚聽見孩子在叫著 "阿嗯~~~", 我很好奇為什麼姪子會知道是我打回去的? 我婆婆說: "只要是有電話進來, 他總希望都是妳! "

關上門準備去教會參加晚禱, 剛才都不知道和他說幾次 "bye! " , 在拉上門的那一剎那, 他又一直不斷叫著我: "阿嗯~~~~", (哎呀! 這撒嬌又黏人的呼喚太犯規) ,讓我差點離不開身.

謝謝你, 讓我享有最甜韶光!



 

上一篇:守貞, 真的很重要!

下一篇:黑暗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