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20:04:06潔西卡的部落格

山葡萄與黑板樹

從我們房間看出去, 有一棵與我們樓層齊高的黑板樹, 很多鳥兒都喜歡來這裡唱歌.

這個禮拜, 我發現一件不妙的事: 怎麼在樹端都有細細的藤蔓纏住原有的樹呢? 定睛一瞧, 原來是山葡萄, 甚麼時候的事? 整棵又高又壯的黑板樹被山葡萄給纏上了? 我可以想見, 過不了多久, 這黑板樹會愈來愈瘦弱, 養份都會被吸取, 甚至, 它可憐的下場我已經可以預見.

其實, 我有點傷心, 心裡面的對話是從無意識地穿衣服開始, 眼睛瞄見黑板樹時, 心裡面的對話開始了: "妳看看那, 是山葡萄耶! " 我開始為這棵黑板樹感到悲傷, 剛開始的時候, 一定不是這樣子的, 黑板樹又高又壯, 遇到在地上發芽的一丁點的山葡萄哪裡會有甚麼防備? 強壯的臂膀借瘦弱的山葡萄攀附一下又會怎麼樣? 黑板樹昂首在太陽底下四平八穩地, 怎麼理會這纏樹精已經暗潮洶湧地向它展開猛烈攻勢了.

我們生命中, 有很多時候是這樣子, 自以為已經夠信實夠忠心夠誠實了, 但是, 那隱而未顯的罪在黑暗角落中長出芽蔓出藤, 當有朝一日我們被這罪性所纏繞所控制, 生命就會失去原有的明亮.

小心, 要警醒小心保守我們的心.

 

 

 

上一篇:OK 的人不OK

下一篇:一期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