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21:19:06搞山阿(猴子)

鍋燒!



2013-02-28-002.jpg


鍋燒!


228休假日,

每當休假就不知要在家做甚麼,

早上和婆在住家旁的菜市場逛了一下,

每次出門就會一直念沒衣服穿,

女人衣服總是不夠穿,

鞋永遠少一雙,包包永遠少一個。

 

買了些料理的東西準備回家做中餐,

中午煮了些烏龍麵,

滷了些隔間肉,我家的弟弟超愛這味的。

中餐吃飽了,婆說要帶弟弟去拔牙,

便到了醫院去。

 

到了醫院,我先去醫院地下室書局,

婆跟弟弟在候診,

醫院一樓也剛好有歌手在演唱著民歌,

我便到一樓找個位子坐下,

坐在椅子上,坐著坐著睡著了,

感覺自己沒睡多久,

醒來時一陣頭疼,

打了個電話問一下婆弟弟是否開始看診了,

但是婆告訴我,醫生說弟的智齒長橫的,

拔掉後空隙會很大,所以需要用骨膠填補,

我隨口就說好,可是婆卻說自費要6000元,

喔!我的私房錢又沒了,

無言!

 

婆原本說要去大嫂哪坐坐,

弟弟卻說他要先回家,

一路上先是遇到消防車鳴笛(讓車),

到了家附近又看到好多人,

消防車好幾輛,心想又哪家失火了,有點擔心,

腦子裡忽然想到,不太對喔,

中午出門時好像沒關火,

大叫了一聲,完了!

婆嚇了一跳!問我,我說好像滷東西火沒關,

先讓婆下車,因為巷口被消防車擋住了,

腦子裡一片空白。

 

多災的一年心想,玩了!怎辦?

看到弟弟及婆衝向家裡,

我將車暫停在巷子外,

經過防火巷時不禁偷喵了一下,

奇怪防火巷內沒煙沒火,

忽然有人問我,第二間是你家嗎?

我回答是,但我的魂已經飛了。

天阿!怎會這樣。

只見門前一堆消防員,我飛快衝向門口,

看這門口竄出一陣黑煙,

門已打開,像是婆將門鎖打開後消防員才入內,

院子前搭的鐵皮已被挖開一塊,

我衝入屋內,因為煙實在太大,弟跟婆開完門後便被擋在院子內,

有消防員出來後便說,是鍋燒了!

 

中午我用石鍋滷肉,忘記關火便同婆及弟弟前往醫院,

等到外頭的人都散了,

剩下我跟婆,

將家裡大門打開,

將所有的電扇打開,

家裡甚麼都好好的,

就是石鍋內肉變木炭了,

不幸中的大幸,

此時只見婆蹲在大門邊,

她嚇壞了!只說她胃好痛,

我搬了張板凳給她,

並向她說了聲老婆對不起。

 

這次比被人拿槍指頭還恐怖,

從街角轉往家裡時,一邊衝一邊心想,

我和婆的心血,完全不靠爸,怎辦!

屋子裡直到現在都還有燒焦味很濃,

我衝到賣場買了好多去味的芳香劑,

還是有好濃的焦味,

大家要記住,出門時要記的看一下注意安全,

這一嚇,全記住了。



鍋燒!

 

 

 

 

 

 

ivy 2013-03-01 12:06:26

天呀
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呀
房子完好就很好了
鍋子可以再買
真的嚇呆了
快點去收收驚
下次可真要記住要關火了唷~

版主回應
明天要去廟裡拜拜了
QQQ
2013-03-01 20: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