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23:58:28暖暖貓

生活創作練習(1)爭吵

 

昨晚和棉花通電話,聊了將近一個小時。

撥開打打鬧鬧的話題,進入對話的核心。

他說道,近日裡開始想「創作」些新事物,

於是將我們之前出遊的照片一一整理,上傳到FB。

做這件事的時候,他能感覺到自己的熱情和創造力。

他建議我,不如也設法在自己的生活中創造些什麼吧。

他說我不創作已經很久了,不管是不是以文字的形式。

我覺得這個想法很棒,也為我們能夠分享彼此的想法開心。


結果,今天我就「創造」出了一場爭吵,真是好樣的。

還是和工作有關。可能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總之,

有些問題由身邊親近的人問出口,更容易感到難堪,且無法回應。

譬如:「既然要做那麼多雜七雜八的工作,為什麼不給一個專任的職位?」

我沒辦法回答。接著就生氣地罵了他一頓,問他為什麼總要問讓我痛苦的問題?

過後仔細想,為什麼這麼生氣?其實是覺得自尊受傷了吧。

除非決定離開這個圈子,否則以目前的處境來說,

就是告訴自己設法把每一次的機會,

不要想「為什麼他們這樣,為什麼他們不那樣」,

不要埋怨,不要貶抑自己,不要放棄樂觀的信念。

這樣的心態到底好不好,我也抓不準。

我只能確定,考驗來的時候,還是難以避免強烈的情緒反應。


 


上一篇:支撐的力量

下一篇:心上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