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20:13:18暖暖貓

如意算盤沒打好

在家裡,鬧鐘無用武之地
家有「叫起三寶」──媽媽、小金和阿妮
正常人要對這三位發出的聲音聽而不聞是不可能的
更何況是神經衰弱且最近睡不好的我
(我弟除外,他不屬於「正常人」,此事暫且按下不表)

五點半,金貓大王餓了叫不停,昏沉之中隨意倒一點食物打發她
上床再睡已難安穩
六點四十七分,媽媽發動第二波攻勢
開關櫥櫃、洗杯子,聲量恰好足以喚醒我
多年來我總好奇,為什麼她能夠精準的計算這些聲響,
並且在我醒來之後無辜地看著我。「咦,我還沒叫妳起床妳怎麼自己起來了?」
@#$%……
無言以對。
至於阿妮要不要叫早起,端視她當日心情而定。
這位同學比較貼心,叫個三聲我不應,她也就放棄了。

睡眠不足加上等看檢驗報告的空檔還帶著媽媽東逛西逛
兩點半看完檢驗報告之後,彷彿拿掉電池的金鼎兔般,體力瞬間消失
決定回家補眠,改天再去國圖印資料
阿倫當然很唾棄這種行為,直嚷著說:「讓我打通電話跟妳老師談一談……」
唉唷~
肚子餓、覺得累或剛起床,都是我情緒最低落的時候,沒辦法做任何事啦。
(咦,怎麼跟小孩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