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14:15:06暖暖貓

修復

吃飯時想起我弟,沒幾分鐘他的電話就來了。到底是他打電話給我的週期到了,還是昨日上東坡〈永遇樂〉說的「我思君處君思我」呢?是前者。原來他鏡架壞了,要我幫忙再去訂一副一模一樣的。

說起我弟,想起上週五作的一個夢。夢中我爸、我媽和我一起去九份玩,臨時接到一通電話,姑姑打來的。前男友和他的父母此刻正在姑姑家,想和我們見一面。到姑姑家之後,對方的媽媽和姑姑在廚房做飯,而我們一家三口人坐在餐桌上,我的情緒越來越down,直到他出現的那一刻,無法克制的對他大吼,「我再也不想見到你!」他的眼神始終沒有對上我的,只是側著臉,和他的父親離開。

我哭了,任性的摔東西、發脾氣,爸媽沒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我發洩情緒。

一會兒前男友再度出場,輪到他大聲質問我,「你曉得我為什麼跟你分手嗎?我論文當中有一份數據被XXX拿去用了。我記得只有妳看過──」

我大怒,回吼他「你以為我會記得你論文寫什麼?你又知道我論文寫什麼了?」

這時對方的父親出面打圓場,說我們應該互相信任啊,要相信自己愛的人之類的話,總而言之,一場莫名其妙的對罵很快轉變性質,在夢中,我們復合了。

之後和他一起坐公車回我家,但親密感已不如以往。瞬間前男友的臉換成另一張臉,那是更久遠之前的記憶。一位靈媒打扮的女子隔著走道坐在身旁,她說:「其實妳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讀書、跳舞、打球,做的都是妳喜歡的事,妳應該滿足了。」然後,她接著說,「我可以告訴你,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愛妳,就是妳弟。」

「妳怎麼知道我弟對我很好?」

等不到她的回答,這個夢同樣結束於金金壓住我的手,帶著麻痺的感覺甦醒。

阿倫給了這個夢C+的分數,原因是「出場人物太多,男女主角對手戲不精彩。」

是啦,分手的理由很笨(若真有這麼笨也是好),又莫名其妙復合,劇情走向不太妙。然而知曉內情的朋友大概可以理解這個夢對我的意義,我把自己「修」好了。現實生活中不圓滿的、渴望的、已經擁有的,在夢裡讓我體驗過一回,然後知道有些東西是假象或已成過往,無須抓住假象不放。

而且,我記起了和爸爸相處的那段時光,我相信他的愛是真的,我也如同這世上許多的女兒一樣,實實在在享受過爸爸對我的疼愛。許多個星期天早晨,媽媽去買菜,我躺在他身旁說我的夢想,爸爸盤算著那他要賺多少錢才夠我讀書(ㄋㄟ,爸爸,我已經快要達成了唷)。還有,如果有來生,我還是要和我弟一起成長,敬請指名愛用。嗯,轉換一下身分,他當哥哥我當妹妹好了,我會當一個照顧哥哥的妹妹。




春嬌 2008-03-12 18:27:43

很好,把我弟的名字改成這樣。

李秀才︰以損人為職志 2008-03-12 16:04:54

結論粉感人,光這一段我給妳A+。
妳趕快在徵求痣鈱的同意後(來世之約),把這一段印下來寄到大西瓜出版社,得到稿費大概八十元,不無小補,要再扣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