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20:53:27暖暖貓

食無味


這兩天迷上的飲料,新口味雀巢檸檬茶,已經連續喝掉四瓶了。我總是這樣,喜歡的東西天天吃,餐餐吃,直到反胃並且發誓多久時間之內都不再吃為止。前一陣子是宵夜街的什錦意麵和海鮮粥;來成都之後習性不改,到如今涼拌苦瓜、清炒土豆絲、麻婆豆腐、梨子和李子都成了我的拒吃食物,只能說真的有毛病。

這毛病大概是從小養成的。小時候特別愛吃超級鹹的紅芒果乾,即使住院時醫生囑咐不能吃甜、酸、鹹的食物,我還是偷吃,還騙我爸說是路上撿到的,不吃很可惜。想不到我爸更怒,差點打破不揍女兒的原則。國中時曾經連續一個月裡每天吃一顆統一布丁,很長一段時間喝飲料只喝統一的柳橙汁(這配方是會讓人上癮的)。之前和櫻桃阿珍也是發了瘋似的,每天喝紅茶口味的「茶裡王」,直到某天喝了覺得很不舒服,這才戒掉。到現在,我已將近五年沒喝過茶裡王。

晚餐時刻,一點胃口也沒有,這種時候能想到的就是投靠新疆大叔,來碗羊肉泡饃或大盤雞拌麵。說到大盤雞,上次我實在忍不住嘴饞,叫了一盤「小盤雞」(就是大盤雞的縮小版),想不到小盤雞居然跟喜宴上的拼盤一樣大,且堆得跟山一樣,上菜時我忍不住「嗄」了一聲,覺得很窘。但又不好浪費食物,結果,吃了一個小時才吃完三分之一,還是剩下一座小山丘。結帳的時候,好心的老闆提醒我,下次叫大盤雞拌麵就好。

說來說去,該換個地方吃飯了啦。期待下星期天和師弟在杭州會合,說說笑笑,胃口可能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