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15:01:09洪小猴

最近又偷偷地抽起煙了

昨天晚上坐在馬通上,抽到第三根vogue的時候
想想自己上一次這麼焦慮大概是大四

前天一直到凌晨一點才發現自己一整天都沒跟人類對話
走進家裡猶如掉進一個黑洞

一個同事 有一天認真跟我說
如果他一天都沒來上班也沒請假
拜託我去他家敲敲門看看他是不是好好的

當時覺得有點誇張的我
現在竟然開始可以理解這種心情

為了避免這種空虛這種自閉這種憂鬱的擴大
我開始擬定計劃性生活時程表
並且奉行它如同遵守一個儀式 >> 一個「這樣過比較好」的儀式

1. 回家後先坐在馬桶上抽三根煙(象徵:一種無聊的墮落,執行完畢)
2. 洗澡
3. 光著身體擦完『全身』的保養品(因為:夏天快到了身體不保養不行)
4. 看一篇英文或背一些單字(表示:還是有在進步的嘛)
5. 看一章專業書籍,諸如「還有人在看廣告嗎?」(假裝:因此可以突破工作瓶頸)
6. 看有靈魂的書(認定的標準:自由心證)
7. 打開日記本,聊勝於無的寫寫字(CHECK:過完一天了)
8. 檢查有沒有未接來電(再次確認:自己在一個通訊的黑洞中)
9. 仰臥起坐30個(因為:夏天快到了嘛)
10. 噴三下品木宣言的助眠噴枕劑(克服:不敢一個人睡覺恐懼症)

以上,我已經這樣大概過了一個禮拜。

其他分手後的重大改變,主要是以下三項:
1. 對於無止盡的加班感到無所謂。
2. 對於無止盡的亂花錢感到麻痺。
3. 對於自己不太傷心的狀態感到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