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2 00:15:18洪小猴

2004, NCCU

我曾經非常討厭這個學校

睡過頭的時候
只能把機車草草丟在堤防停車場
連滾帶爬地 氣喘吁吁地 往山上教室爬去
還是會遲到

站在行政大樓前面往下一掃
你只能看到很多一臉呆滯的小土妹
沒有帥哥 沒有怪人 沒有顛覆 沒有思想 沒有革命
的一個 頂頂有名的 國立大學

我想不起來 我作過了什麼太了不起的事情
好像每天都活的很拼命 很用力
但是那是什麼呢 我想不起來

很久以後 昨天
我逛了政大一圈 很訝異
那些東西好像從來沒有消失過的
還在我的生活中

在行政大樓前面砸吉他的聖戰士
出道前的五月天跟拖拉庫來表演的期初演唱會
新聞館門口的座位區 隨時都有著一堆熟悉面孔咧著嘴對你笑問怎麼沒課
從堤防奔到傳院的路上 總是在半山腰遇到也是上氣不接下氣的同學
百年樓的雞絲飯雖然油但是在劇場中午值班 你根本沒選擇
藝文中心我參加了張雨生的告別式 從沒有那麼像一個瘋狂fans地放聲大哭
接總幹那年暑假在系學會辦帶著大包包邊滴淚邊收拾照片
萬壽橋上跟指南宮下的同學家 也曾經有過夏夜烤肉的時光
凌晨四點女生宿舍前 我掛了電話說室友沒接電話沒人幫我開門
1200我從學校側門走回家裡的路上 總是邊走邊用手機問著你中午要吃什麼
大排長龍的雙醬麵我總是一個人尷尬地等著看著TVBS-N

大學回憶怎麼可以這麼讓人心痛
我牽著男友的手
在政大的校園裡面走著
心想
早些年我要是牽得到另一雙手
今天會是怎樣的呢

經過四維堂的時候
我彷彿還能聽到
緩緩響起的「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 我們就是管理眾人之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