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0 15:17:57尚未設定

我想念上學的日子

每天窩在家裡無所事事論文又寫不出來的日子到底是怎麼樣的?
問我們...都知道。
聽起來好像很幸福,可以頂著學生的身份光明正大地在家當米蟲,
還可以藉口論文壓力很大,每天跟著姊妹淘在外遊蕩...
自以為是在尋找靈感,其實總是逃不過風花雪月與逛街瞎拼......

好不容易,我的proposal口試的日期終於「橋」定了,
經歷一波三折,包括更換口試委員、老師們的日期似乎永遠無法配合...等,
就足以讓我焦頭爛額,瞬間長出數撮白髮......
而輾轉難眠的結果就是臉上痘痘爆長,無顏見江東父老...(真誇張...哇哈哈)。

不過,在時間確定之後,問題也來了...修改的速度永遠趕不上壓縮的時間;
古人說,搜索肚腸可以作詩。
可惜就算我把五臟六腑全都翻過一遍,還是寫不出一個老師所希望的所謂「有創見」的論文...偏偏可參考的文獻少之又少,就算口試委員認為寫出來的論文可以為未來的研究提供很大的貢獻,是一本先驅性的論文...精神上的振奮還是無法提供實質上的幫助......

每天把自己關在電腦前對著螢幕發呆也沒有什麼意思,
所以我開始找同學朋友姊妹出來散心。

大前天晚上被辣貞挖出去喝咖啡,
昨天下午則是我把阿濟挖出來喝下午茶,
在看起來很舒適且悠閒的台北光點二樓。
不過他的下午茶真是貴斃了......

女人談話的內容可以無奇不有,
當女人八卦起來,內容可以超越被列為NC-17級的電影......
(以上說法不代表本人立場,是Julie Hinds在專欄裡寫的)
不過昨天我跟阿濟的談話頂多只會被列入保護級,
如果加上辣貞那可能就會更加精彩...哇哈哈...

雖然這樣的約會感覺很好,女人們的無話不談;
不過,阿濟與我一致認為上學的日子還是更為美好,
在傳理、研方等必修課上,所有的同學擠在一起,
偶而帶點零嘴相互分享,共同承擔研方課的壓力,
(原來以前大家在上研方課前一晚都會失眠...)
中午下課大家約著去餐廳吃飯聊天,
沒課的同學可能發起錢櫃歡唱運動,
一定得唱到有課的同學也趕來為止......

每天都可以遇見不同的同學,
互相聊聊近況,相互吐嘈求進步。
或者八卦一下誰的感情又有什麼樣的狀況出現...
雖然據說最常出狀況的應該是我... :(

我想念上學的日子,雖然課前閱讀總是草草帶過...
我想念上學的日子,雖然學校伙食總是難以下嚥...
我想念上學的日子,同學七嘴八舌的熱鬧模樣總是讓人忘記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