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00:00:00愛講祕密的人

幸好來這裡學到的是正確邏輯的心智圖(mind map)




去年夏令營的新北市某國中女生B問我一件事情,讓我快速回想起在三年多前,桃園地區某高中男生A在國定假日一早就來電詢問我們一件事情。

 

高中男生A說:「上完冬令營後,我很努力把老師教我的心智圖技巧(mind map)與圖像記憶法用在學校課業上,沒想到剛開學時一個物理老師也教我們如何畫心智圖(mind mao)。

 

只是,我覺得學校物理老師畫的心智圖邏輯(mind map)怪怪的。我想請教老師,學校物理老師畫的心智圖(mind map)是對的嗎?

 

聽完高中男生A描述詳細情況後,雖然我不想直接批評該學校老師,但是學生都這麼直接來探求正確解答,我也不能不直接指出該物理老師畫的心智圖(mind map)是有問題的。這位國中女生B的情況也是一樣,我也只能直接告知學校老師畫錯了。

 

國中女生B聽完我的詳細解說後,大吃一驚地說:「天啊!那這樣的話,學校級任老師他一共教了四個班級,那他教的班級通通都學錯了耶!

 

唉~孩子們啊!這就是目前台灣的現實生活啊,很多人畫的心智圖(mind map)根本是有問題的,但是他們偏偏喜歡把邏輯有問題的心智圖(mind map)上傳到網路上,或是到處教別人。

 

我只能對這位國中女生B說:「幸好妳來上課了,你的判斷是對的,你學到的是正確邏輯的心智圖(mind map),以後你要學習的是如何提升自己判斷能力,就不會再畫出邏輯錯誤的心智圖(mind map)了。

 

如果你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小祕密,請到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monica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