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19:49:07紅帽雪人

來日月潭就是要這樣悠悠哉哉地-伊達邵親水步道

經過昨天一下午的大雨洗禮,今天是個陽光普照的大好天氣,老天爺有聽到我那卑微的吶喊了!晴朗的日月潭果然清楚多了。






伊達邵這邊是看不到日出的,因為日頭是從後面爬起,好處是順光。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就出門走走,看到這家小木屋看起來感覺不錯。




在步道起點,我們發現了三輛日月潭小纜車,對,這邊是「伊達邵親水步道」、「日月潭纜車站」及「水蛙頭步道」的起點。




步道中段會有幾株櫻花,出發前我有找資料說伊達邵親水步道也是賞櫻景點,滿懷希望地尋找,結果只有這幾株,感覺很稀微。倒不如在日月潭纜車站的停車場多。




不過在步道上可以近距離多角度欣賞日月潭,這樣子走走停停看看感覺很棒。





這就是我們住的那間晶澤會館。




沒多久走到日月潭纜車站了,不過因為時間還早,所以纜車還沒有開始運轉。前面居然有個大紅色鳥居,該不會這裡變成日月潭纜車神社了?




過了纜車站繼續往前走,有一處人家把雞鴨火雞都養在一起了,而且你對火雞喔喔叫,火雞也會回應你喔!超級熱鬧的。




天氣很棒,非常適合走步道。





這時候步道前面出現三五隻獼猴!我第一次在步道上看到野生的獼猴,聽說獼猴有的很兇悍,而且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我們這邊老弱婦孺而且又有食物,為了安全著想就沒有再往前走了。




回頭照原路走回去。




回到伊達邵碼頭,一大早遊客還沒那麼多,幽靜的日月潭。




老街上有的店已經開了,我們買了一隻阿薩姆紅茶霜淇淋來吃,真的還不錯吃,值得嘗試。




後來我們又晃到「逐鹿市集」。這裡不但有邵族餐廳,手創文藝品,還有場次的邵族歌舞表演,不過因為時間還早,所以還沒有營業。





後頭還有個「逐鹿碼頭」,不過這邊應該比較沒人會在這搭船吧。




發現日月潭超多船的,說不定是台灣所有湖泊中船隻密度最高的。




逛完也準備回飯店了,老街上還有一家「Tea18」是日本的茶茶小王子。




最後我們又回到水社這邊,天氣好果然不一樣,可惜我們短短的兩天一夜旅程已經結束了,期待下一次有機會再到日月潭踩單車欣賞美景。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