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20:31:00紅帽雪人

初嚐來自日本八重洲天丼炸蝦飯-台北車站一號店天丼てんや

從台北捷運M6出口出來的HOYII,這裡有好多知名的美食店,不曾來這邊用過餐,用餐時間經過幾次人潮也是很多。




目標是10月才在台灣開第一家店的「天丼てんや」,雖然在日本也是會看到這家不過都沒有進去光顧過,今天就來試試看。




因為是用餐時間所以排隊是免不了的,但是等待的時間不會很久,可能是因為店內的座位還算滿多的,大約等了10分鐘。




入座之後先翻菜單,一頁兩面,簡單明瞭,價格從170~350元,升級套餐另加40元。




不過點餐是要自己用手機掃描桌上的的QR Code,然後開啟網頁之後才點餐,那如果沒有手機或是老人家不會用這個方式的話要怎麼點餐?




點完餐不久,服務人員就會送來帳單,心想這樣不是多此一舉嗎?難道在日本也是這樣點餐?不過帳單下面那個小披薩木盤很可愛就是了。




桌上有餐具和調味料,茶壺裡面裝的是黃金蕎麥熱茶,聽起來很高級,是可以一直倒來喝的。




「全明星天丼套餐」
看起來被蓋滿了飯,上面有:天婦羅:蝦*2、花枝*1、扇貝*1、地瓜、四季豆、鴻喜菇、櫻花蝦天婦羅。
NT$330元




套餐的小菜,味道還好。茶碗蒸的蛋蒸得很嫩不錯吃。然後會有一小杯解油膩的醋。




至於主餐炸蝦飯,這邊炸出來的是白色的,蝦子大小還好沒有說很大,蔬菜原本是很清爽的,可是裹粉油炸難免會有點油膩但這就是天婦羅不是嗎?後來我沒有把麵衣全部吃完。但是說到飯可是相當不錯,尤其不要錯過桌上的天婦羅醬,就算真的把天婦羅都吃光了,拿來淋在飯上面也是非常美味的,所以我有把飯都吃光光了。





「特選海鮮天丼套餐」
華麗的內容物有:天婦羅:蝦*2、穴子*1、櫻花蝦天婦羅、四季豆、溫泉蛋、海苔。
NT$390元




比較特別的就是這道有炸鰻魚,個人還是覺得蒲燒鰻比較美味,可能需要有人教我應該怎麼吃炸鰻魚比較正確。上次在新光三越吃的「金子半之助」也是吃得好飽啊!






我果然還是不適合吃這樣白白的天婦羅丼飯,最後,還是要推薦多年前在日本淺草吃的「大黑家」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B1-04(HOYII北車店_捷運北車M6地下聯通道出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10-31 10:17:0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8-10-31 17: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