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19:07:46紅帽雪人

台北西區吃吃逛逛-西門町打狗霸+大稻埕迪化街

西門町還算滿常來逛,不過這家位於舊力霸百貨的海霸王德立莊打狗霸是第一次來,這邊很特別的是樓上是客房,樓下的餐廳同時是火鍋、排餐、生魚片壽司日式料理的地方,分別在同一層的不同區域,如果沒有服務人員帶位可能會走錯吧。


今天我們吃的是火鍋,所以坐在火鍋區,這裡的用餐空間好大,而且裝潢有高級的感覺,用餐也覺得很舒服。



當天帶位人員一直推薦我們點有龍蝦的套餐,不過因為肚子沒有很餓,只想吃個小火鍋,就只點了個人鍋,價格還算可以。




沒有豐富的飲料吧,只有無糖綠茶和醋飲可以無限供應,如果是罐裝飲料須另外付費。




菜盤,數量不多但種類很多。




梅花豬肉,肉的份量坦白說還不錯,也不會切得很薄,涮幾下就起鍋很好吃。




另一盤肉還沒來之前,先把蔬菜丟進去熱身一下。





我的沙朗牛肉來了,看起來不錯吧!應該有十片而且也有一點厚度,好好吃喔,油花還是不要太多比較好吃。




就算不是吃到飽,這樣吃也是會飽,因為座位很多,就算生意很好,還是有座位,所以不需要排隊就可以享用。




不逛西門町,來去大稻埕的迪化街走走,也不是要介紹蔘藥店,而是我們無意間發現這裡的房子裡面竟然都有「露天中庭」!




這是一家賣創意陶瓷杯子的店,一開始吸引我們的是店裡面竟然有一塊在室內的戶外,好奇地走進去參觀了一下。





這裡好適合拍照,沒說應該不會知道這裡是迪化街裡的景色吧。




迪化街活化了老房子的新生命,樓上還是個人私宅,出租樓下給文創小店,讓這裡在平日也充滿了觀光客。





來自高雄旗山的香蕉枝仔冰店,購買了冰棒之後,別忘了到裡面走走參觀一下喔!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0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10-01 22:55:25

大稻埕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算是台北最有懷舊風的街道了
而且隱藏很多美食小吃跟文青小店

版主回應
這幾年迪化街附近商圈活化
假日多了好多遊客
不過傳統的蔘藥店還是屹立不搖啊!!! :D
2018-10-02 21:30:11